阜宁县三举措拓宽就业创业富民渠道

发布日期:2021-04-13 09:40 来源:阜宁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近年来,阜宁县把鼓励创业扩大就业作为富民增收的主抓手,以创业带动就业,多管齐下增加百姓收入,不断放大富民“乘法”效应。

一是扎实抓好增收富民“三个一万”工程,围绕返乡创业就业、技能培训、陪读家长就业各1万人目标,强化政策引导,特别是对陪读家长就业1万人,通过建设达标食堂和宿舍把陪读劳动力释放出来,鼓励扶持企业在学校周边建立“代工车间”,累计已有6400多名家长灵活就业。

二是全面启动“创业阜宁行动计划”,该县深入开展“凤还巢”行动,以镇级为主体灵活举办返乡创业恳谈会,设立1亿元专项扶持资金和5000万元创业贷款担保基金,共发放创业贷款4860万元,新增一般纳税人1090户、增长109.6%。

三是更高标准优化服务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该县按照“接得住、放得开、管得好”要求,全面推行“五证合一”、并联审批,对创业手续办理探索“不见面审批”模式,开发“阜宁创业就业APP”平台,擦亮“阜宁帮办”品牌,真正实现“创业阜宁、一路通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