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丰区筑牢防惩医保违规坚实堤坝

发布日期:2021-04-13 17:20 来源:大丰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近日,盐城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大丰分中心根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零售药店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召开医保基金监管年暨开展医保新法规宣传月活动会,开展“牢牢守住医保基金安全防线”主题教育活动,明确“九个不得”行为限制,进一步扎紧医保管理制度的篱笆,为保障医疗保障基金安全使用划定了“红线”,标明了“底线”。

大丰区明确目标  打造规范  守住“红线”,“在规范医保服务行为中,我们进行了学习和部署,明确整治的目标,提出整改的路径,制订管理的办法,划定操作‘红线’。”该中心副主任聂荣富介绍。为了让新的医保法律法规在药店经营管理上释放最大管理效应,构建和谐、可持续发展的药店管理模式,中西药行业商会首先针对医保服务管理中的虚开购药发票、医保套现、医保支付生活用品等问题,定整改工作目标、定整改工作任务,确保医保服务管理工作方向不走偏、不跑调、不离谱。进一步聚焦药店管理中的问题,细化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全方位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彻底遏制医保服务中的各种违规违约行为,共同打造规范、合规的医疗保障服务新环境、新理念。

大丰区咬定节点,集中整改,恪守“底线”,“把集中整改作为推动医保法治化建设的一个利器,不断强化法律法规意识,继续紧盯不规范经营行为中的关键环节,积极推动新医保管理规定的有效实施与药店经营管理的深度融合。”该中心副主任沈庭永说。公元大药房在集中整改时,注重从严从实,对标对表、重行重效,把当前的整治与长久规范有机结合起来,确保从根本上整改到位。人民药房构建长效监督管理机制,坚持措施不变、管理不松、力度不减,不断强化行业自律、诚信意识,并从治标向治本延伸,形成长效化、制度化、标准化的管理措施,筑牢医保服务中的“底线”,让医保服务人员做一名尊崇医保法规、遵守医保法规、捍卫医保法规的管理者。

大丰区遵章守规,立行立改,架起“高压线”,“在贯彻执行医保新法规、新章程中,我们将共同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整治方案,促进药店管理人员廉洁从业、更守规矩。”银都大药房总经理朱荣标在自律化小组讨论交流中说。目前,全区医保定点药店既认真学习“医保制度改革与定点药店规范发展”的内容和精髓,又加强从快从严整改,立行立改边督边改,架起制度的“高压线”,堵住医保基金的“出血点”,不断推动医保定点药店持续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