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水:以民生项目快推进回应群众新期盼

发布日期:2021-04-13 08:49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近年来,响水县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民生领域项目建设,精耕细作抓质量、紧锣密鼓赶进度,交通基础设施、海岸线整治修复等项目正在加快推进,让人民期盼。

道路交通工程事关提升城市能级,响水县先后启动204国道改扩建工程、326省道养护大中修等项目,打通城市发展“经络”。在326省道养护大中修项目现场,摊铺机沿着道路由西向东进行水稳层铺设,多辆钢轮、胶轮压路机将路面压紧压实后,专业技术人员开始水稳层强度测试,确保每一寸路面都经得起时间检验。该项目2标段负责人邹标称,公司组织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80余人,配备10余台大型机械设备,对326路面边界进行铣刨、修补,加班加点、全面推进,力争提前完成建设任务。326省道养护大中修项目计划投资1.03亿元,起自沈海高速响水互通出入口,止于与陈家港海堤路交叉处,全长36公里。按照道路不同程度的损坏,采取结构性修复、功能性修复、预防性修复等方式,有效解决路面损坏、桥头跳车等问题,进一步提升道路服务能力。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在响水县近海风电场200MW示范项目陆上集控中心附近,启动实施海岸线整治修复景观化工程项目,开始新建观景平台、1870米的木栈道等设施,修复海岸线长1.8公里。经过施工方夜以继日的建设,现已完成了60%左右,将在近期开始桥面浇筑。项目现场负责人王伟兵称,现在栈道的钢筋已经全部绑扎完成,预计两天左右开始桥面的混凝土浇筑,争取两个月以后全部建成交付。

改善民生没有休止符。响水县始终把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将高质量发展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同步启动改善办学条件、完善便民设施、提升城乡建设等一大批民生项目,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方面、多层次、多样性的需求,在“十四五”新的坐标系下共创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