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聚焦优化营商环境聚力提升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2021-04-13 08:36 来源:盐都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今年以来,盐都区围绕“重大项目突破年、优质品牌创建年、作风效能提升年”行动,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塑创“诚信盐都”的靓丽名片。

该区以迎接省市营商环境评价为契机,持续丰富“都满意”服务品牌内涵。在开办企业方面,创新推进“全链通、半日办、零费用”改革,提供新办企业免费送章服务;在纳税方面,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30项100条具体措施;在执行合同和办理破产方面,推进“854+无纸化”迭代升级,完善民事执行实施权运行新机制;在政务服务方面,与浙江省椒江区实现市场准入等首批48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在办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方面,积极探索“拿地即开工”改革,推动项目快开快建;在不动产登记方面,简化登记流程,实现房产买卖、契税缴纳与水、电、气、网联动办理;在市场监管方面,开展“减证便民、材料瘦身”行动,真正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诚信建设“五进”工作得到国家发改委“信用中国”网站推广。2020年,在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盐都区位列全省第10名、全市第1名,2019至2020年连续两年在全省政务诚信考核中被评为“一等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