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市“四项举措”做好生猪保供及重大动物疫病防控

发布日期:2021-04-14 08:56 来源: 东台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今年,盐城下达东台市生猪存栏40万头、出栏70万头的保供目标。该市持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扎实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综合防控措施。一季度出栏生猪20万头,存栏约50万头。多措并举推进重大动物疫情防控。

一是严格非洲猪瘟监测。3月份组织人员对规模猪场、生猪屠宰企业、无害化处理中心及备案生猪运输车辆开展集中抽样监测,累计检测样品1758份。

二是启动打击违法违规调运生猪百日巩固行动。会同公安、交通等部门,在高速南沈灶出口设置生猪进出专用通道和检查卡口,坚持24小时值班,严查出入生猪,确保生猪调运安全。

三是开展集中清洗消毒行动。印发《关于开展首轮集中清洗消毒工作的通知》,对养殖、运输、屠宰和无害化处理等环节开展为期一周的大扫除、大清洗和大消毒,全市累计使用消毒药品6.39吨,洗消面积227.69万平米,洗消场点22441个。

四是推进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防疫行动。3月10日,全市重大动物疫病春防行动全面启动,目前已进入免疫注射阶段,预计4月底完成防疫任务,做到应防尽防,不留死角。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