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来盐调研特钢材料产业链发展

发布日期:2021-04-16 09:47 来源:盐阜大众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4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震宁率省特钢材料产业强链专班来盐,围绕特钢材料产业链发展进行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市长曹路宝陪同。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震宁调研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

在盐期间,陈震宁来到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深入车间一线,认真听取介绍,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新项目建设等方面情况。德龙镍业致力于镍合金及不锈钢新材料的全产业链布局,依托先进工艺技术和海外镍铁资源优势,形成了较为完备的产业链,是全国不锈钢行业龙头企业之一。陈震宁边走边看边问,充分肯定企业取得的成绩,鼓励继续抢抓市场机遇,不断做大做强做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震宁围绕推动特钢材料产业链发展,听取德龙镍业以及我市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要求省特钢材料产业强链专班认真梳理汇总,吸纳合理建议,推动产业发展壮大。陈震宁指出,盐城钢铁产业已形成一定规模,发展优势明显,市场前景广阔。希望特钢产业链企业增强忧患意识,做深做细做实产业链延伸工作,推动产品的品种品质与时俱进,推进企业的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现代化建设,助力地方招商引资,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各级政府部门要动态优化园区拓展和产业集聚的规划布局,为主导产业和龙头企业营造更优发展环境,对科学有效、充分利用国外资源的项目进行倾斜支持,大力弘扬以创业创新为核心的企业家精神,为特钢材料产业链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曹路宝对省特钢材料产业强链专班来盐开展调研指导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我市钢铁产业发展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他表示,近年来,盐城把钢铁产业作为重点打造的四大主导产业之一,强化系统谋划,明确行动方向,加快编制规划,有力有效推进,为“产业新盐城”注入了更多动能。我们将坚定不移打造绿色钢铁大基地,重点推进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依托德龙等龙头企业强化下游产业应用,不断做大做强产业规模,提高安全绿色发展水平,助力江苏特钢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陈平、顾云岭、汤如军,市政府秘书长刘光球等参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