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盐城)产业园加快城市建设 提升城市品质 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人民

发布日期:2021-04-30 15:19 来源:中韩产业园建设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实现居民和产业工人安居乐业,促进城市发展成果惠及于民,是中韩(盐城)产业园加快城市建设、完善功能配套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日前,中韩(盐城)产业园成功举行韩风国际文化名城2021年春季土地招商推介会,1656亩、9幅优质地块重磅亮相,包含住宅、商业、商务等丰富业态,一经推出,立即吸引了碧桂园、海伦堡、中海、宝能等60余家知名房企的浓厚兴趣,积极寻求合作契机,土地经营和城市建设迎来新高潮。

近年来,中韩(盐城)产业园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配套,加快推进产城融合发展,促进人气加快集聚。去年,商品房销售同比增长235%,增幅列全市之首,成为全市各大板块中最具潜力的投资宝地、土地市场中最有前景的价值高地。

筑牢根基,厚实产业支撑

聚焦汽车、新能源装备、电子信息三大主导产业,制订三大主导产业强链补链行动方案,发挥华人运通、SKI、京东方、中国电子等4个招商专班优势,新组建16个招商团队,瞄准外向型、科技型、财源型、巨人型重大项目,推动产业链延伸拓展。华人运通新能源整车、SKI动力电池等汽车行业龙头完成布局,光电光伏产能占全球十分之一,电子信息产业开票五年翻两番,现已集聚各类企业近4000家,成为江苏沿海发展战略向纵深开拓的新高地。

“十四五”期间,中韩(盐城)产业园将持续深化与韩国重点产业领域的合作,全力打造新能源汽车、光电光伏、电子信息三大产业集群,力争用三年时间推动汽车产业重回千亿,光伏产业突破千亿,三大主导产业形成2500亿元产业规模、占全市1/4,外资到账、外贸进出口分别占全市1/2、1/3,新增规模以上企业300家、外资企业200家、新增就业岗位5万个,为更多“逐梦人”提供更多优质可选的奋斗舞台。

完善配套,加快城市建设

坚持国际化视野,对照国家级标准,高水平、高标准加快实施 “6+1”项目包,全力推进韩风国际文化名城“一中心四街区”建设,高起点打造中韩合作城市新地标。

中韩(盐城)产业园未来科技城南区建成投运,已入驻中韩科创研发机构6家,年内招引研发孵化类、总部金融类项目各50个以上,加快打造中韩合作创新标杆和长三角重大创新载体。

区属公立学校由市级名校全面托管办学,盐城机电高职校、长江路初中和小学全面建设,北师大盐城附校、盐城外国语学校成为全市民办教育标杆。

城东宝龙广场、高教公寓综合体、中韩迎宾苑成为居民休闲购物新去处。

盐城妇幼保健院全面投入使用,致力建设“大综合、强专科”,同时以三甲标准规划建设中韩友好医院。

随着城市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城市能级大幅提升,城市吸引力、创造力、竞争力全面增强。

政策激励,推动人才集聚

坚持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全面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出台促进和稳定就业的激励保障办法,对职工在社保、住房、购车、子女教育等方面实行“六补一免”,去年新增就业7500多人,有效提升了吸引外地人才、留住本地百姓的软环境,营造了识才爱才聚才用才的浓厚氛围。

河东新城是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的盐城大市区三大中心之一。当前,中韩(盐城)产业园正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城建项目建设,推动规划落地见效,全面形成会战河东态势,加快实现寓产于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