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丰区开展招工引才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7 09:55 来源:大丰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3月31日上午,大丰区人社局劳动就业管理处负责人带领阿特斯光电、联鑫钢铁公司的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来到河南省息县职业教育中心,走进课堂举办推介招聘会。这场“小而精”的招聘会,吸引了120多名即将毕业的机械、电子等专业学生参加,并有74名学生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赴外招工引才是大丰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一项有力举措。近年来,大丰区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日趋完善,产业集聚效应逐步凸显,一批重大项目相继落户,在为产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的同时,也带来了用工、人才等要素的极大需求。为满足大丰区高质量发展用工需求,区人社局近期成立用工招引专班,组织企业“抱团出击”,带领正泰新能源、阿特斯阳光电力、金光博汇纸业、联鑫钢铁等企业赴河南濮阳、信阳等地开展用工招聘、校企合作及劳务对接等系列活动,以引才的诚意、识人的慧眼、用才的胆识发出“招贤令”、抛出“橄榄枝”。

政府搭台,企业“吆喝”。3月3日上午,区人社局劳动就业管理处组织联鑫钢铁、博汇纸业、正泰新能源等3家重点规模企业,赴河南省濮阳市参加“濮阳市2021年‘春风行动’大型公益招聘会”。此次现场招聘会由河南省濮阳市人社局组织,全国有300多家企业前去参会,共提供各类就业岗位近2万个。组委会专门开辟盐城市新兴电子产业和新能源企业招聘专区,大丰区3家参会企业共提供156个就业岗位参会。由于准备充分、待遇优厚、岗位技能要求贴近当地劳动力特点,3家企业招聘现场人头攒动,前来咨询了解的人员较多。经过半天的洽谈对接,有近30名濮阳市的求职者与大丰区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校园推介,学生青睐。“给我一张就业登记表,我很想去大丰闯荡闯荡。”“这次招聘会,让我对大丰雄厚的产业基础、巨大的发展潜力有了深入了解。我已经将大丰作为就业的首选地了。”“你们企业福利怎么样?有住宿和双休吗?”3月31日上午,在河南省息县职业教育中心举办的招聘会上,学生们各自寻觅着合适的岗位,打听着就业条件,一言一语间透露着对大丰这片热土的渴望和期待。会上,同学们观看了大丰基本情况宣传片,区人社局劳动就业管理处负责人向大家介绍大丰区近年来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和产业的用工需求,阿特斯、联鑫钢铁公司负责人分别推介了企业概况和所需岗位,并就企业发展、薪酬待遇、企业文化等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零距离”的沟通一下子点燃了学生们的就业热情。会后,工作专班又与息县职教中心领导就校企合作模式、技能人才定向委培、订单式培训、整班制到大丰区企业见习实习等事项进行深入会商,并签订战略性合作协议。

劳务对接,合作双赢。河南信阳市是劳动力输出大市,全市有230多万农村劳动力在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务工,还有近30万闲置劳动力。3月31日下午和4月1日,工作专班分别赴信阳市息县人社局和信阳市务工服务办公室,就开展劳务基地建设的形式和方法进行交流,并就意向性开展以“豫见大丰”为主题的系列用工对接活动展开商讨,重点围绕大丰区企业带岗到信阳召开专场招聘会、信阳市官方招聘网站开辟“大丰专区”以及带工回访大丰等活动签订协作协议,双方同意推进建立大丰区驻信阳劳务服务工作站和直招点,建立常态化劳务输出精准对接机制。会后,阿特斯和联鑫钢铁2家企业还与信阳市信阳人才网、九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进行用工招聘业务对接,就网络招聘、直播招工等工作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驰而不息“招引才”,携手奋进“求共赢”。大丰区人社部门组织企业赴河南开展劳务对接活动,进一步丰富了两地劳务协作的内涵,开拓了大丰区企业用工供需渠道,有力缓解了企业发展储备劳动力资源难的矛盾。下一步,人社部门将持续进行永不落幕的招聘“行动”,多措并举开展“逐企式”“订单式”用工服务,真正做到“企业用工有所呼、人社专员实时应”。积极做好“后半程”文章,打造吸引人才的“强磁场 ”,为实施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