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县强化社会救助的保障机制

发布日期:2021-04-07 16:37 来源:阜宁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近年来,阜宁县不断健全社会救助的保障机制,积极加强部门工作协同和数据比对,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

一是强化联席协调机制。该县成立社会托底救助联席会议制度,完善了政府主导,民政牵头,部分配合,社会力量参与的救助体系,修改出台新的社会救助政策意见。为全县社会救助提供了有力保障。二是优化资金保障机制。该县用于社会救助的资金逐年递增,现已初步构建以政府财政为主体,社会捐赠为补充的多渠道资金链,县镇两级专设托底救助专项资金,并纳入县镇两级的年度财政预算,对于落实“支出型”和“急难型“等重点家庭,重大困难、重要情况的深度救助,托举困难弱势群体的基本生活就有力度,有底气,有保障。三是硬化信息共享机制。通过已建成的全县社会救助信息管理平台,打造好全县社会救助对象信息数据库,发挥升级联网、互通共享的功能,联接国家、省、市的民政民生信息网络,联接金融、交运、人社、住建、企管、教育等系统,及时核实比对确认申请救助对象的经济状况,置业状况,产业状况、就业状况与困难成因、困难成度、困难周期等综合指数,真正建成“一健办理”“一口统计”“一网打尽”的社会救助科技化,信息化大体系,确保社会救助“七个精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