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市各职业技能人才稳步增加

发布日期:2021-04-08 09:12 来源: 东台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截至3月底,东台市已完成职业技能鉴定取证数2831人,涉及服装制作工、养老护理员、育婴员、保育员等职业工种,一季度全面超额完成盐城下达的全年2700人的职业技能鉴定取证任务。

今年以来,东台市积极开拓创新,强化工作措施,推进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向纵深发展。该市职业能力考培中心围绕全市产业发展重点方向,结合国家职业资格和考核方式改革,积极发挥企业在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中的主体作用,组织专人深入重点企业调查研究,了解技能人才需求,指导企业结合生产实际和自身工种,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自主评价。截至目前,已指导茉织华服饰、金科森电子、中粮家佳康等企业开展服装制作、铣工和生猪屠宰等职业技能等级自主评价,有1182人获得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同时,指导鼓励职业院校、培训学校有的放矢开展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对具备条件的培训学校引导开展“育婴员+母婴护理”“养老护理员+健康照护老人”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和专项职业能力考核,有效拓宽鉴定工作渠道。此外,通过规范申报认定材料,合理安排培训时间,制定完善督查制度,全过程强化鉴定考核质量控制,确保鉴定工作有序规范高效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