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签约超亿元项目10个!中韩(盐城)产业园招商引资“百日冲刺”渐入佳境

发布日期:2021-09-10 16:59 字体:[ ]

招商引资是产业发展的生命线,是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

全区招商引资培训暨“百日冲刺”活动出征仪式后,全区35个招商团队、123名招商人员迅速出征,积极投身产业项目“百日冲刺”招商一线,掀起了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

自8月21日正式出征以来,短短十余日,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渐入佳境、战果累累。

总投资15亿元的LED封装、照明及显示项目

总投资10亿元的光伏胶膜项目

总投资1亿美元的动力电池模组项目

……

截至目前,已签约总投资1亿元或1000万美元以上项目10个,涉及汽车、光电光伏、电子信息、新能源动力电池、跨境电商等多个领域,其中总投资10亿元或1亿美元以上项目4个,为打赢产业项目“百日冲刺”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这一个个喜人的项目签约成果,得益于中韩(盐城)产业园一系列的创新举措和硬招实招。“百日冲刺”活动开展以来,全区上下牢固树立“招商为要、项目为王”理念,突出重点、务求实效,致力在活动期间谈成一批高层次、高质量项目。

强化日常招商管理

上线“招商引资管理APP”,对招商人员招商轨迹进行全过程质效管理,对在手洽谈产业项目进行ABC分类管理。通过动态精准化管理,实现洽谈项目管理推进全过程覆盖,项目手续办理、建设进度、时序节点时刻掌握,做到捕捉信息快人一拍、对接联系先人一步、服务水平高人一筹。

实行“日汇总、周统计、旬通报”,对各招商责任单位项目洽谈跟进、招商活动组织成果进行常态长效督查考核,激励全区上下切实把招商引资的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营造比学赶超氛围。

据统计,8月21日以来,全区招商人员共拜访企业251家,接待来访客商67批次,累计出差627人次、474天次,出差率达38.97%。

坚持项目化推进

全区各园区、镇街、平台公司按照全区产业项目“百日冲刺”活动实施意见,动态编排活动期间新签约注册项目化清单。目前已排定总投资1亿元或1000万美元以上项目75个,其中总投资10亿元或1亿美元以上项目34个。

对排定的项目,按照“项目化、节点化、责任化”要求,加强工作调度,及时汇总洽谈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提请区领导会办解决,以更实措施、更大力度推动在谈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注册。

精心组织招商活动

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赴长三角、珠三角招引重大项目的要求,高密度、多频次地赴重点招商区域开展拜访洽谈,并组织专题招商活动。目前,“百日冲刺”活动期间已排定主导产业专题招商活动8场。

全力筹办第三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突出重点客商参会和重大项目签约环节,确保博览会期间邀请世界500强、行业前10强企业,上市公司不少于100家,签约总投资超10亿元重大项目不少于10个。

下一步,中韩(盐城)产业园将继续把产业项目“百日冲刺”活动作为头等大事,以提升招商成效为导向,不断强化驻点招商,突出产业链招商,推动市场化招商,全力突破一批高层次、大体量项目,夯实筑牢全区经济发展的“压舱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