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赴滨海港工业园区调研

发布日期:2021-09-13 11:41 来源:盐阜大众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全力打造沿海产业新高地和重要增长极


9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赴滨海港工业园区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省、市委全会部署,强化向海发展的使命担当,善于转化优势,努力放大优势,全力打造沿海产业新高地和重要增长极。

周斌首先来到盐城港滨海港区,了解港区航道码头规划建设情况,指出要围绕产业港定位,完善海铁、海河联运体系,全面提升向海发展能级。在国电投协鑫电厂和中海油滨海港LNG项目建设现场,周斌要求准确把握能源行业发展趋势,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加快建设沿海综合能源基地。

翻身河渔港是我省沿海重点渔港之一,走进渔港升级改造项目现场,周斌强调要注重保护生态、传承历史,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打造具有滨海风情的特色小镇。在黄河故道入海口和“宋公堤”遗址,周斌认真听取工作人员介绍,要求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建设更多新时代的“宋公堤”。

随后,周斌召开座谈会,听取滨海港工业园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滨海港工业园区是“十四五”期间盐城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变量,要强化使命担当,加快绿色转型,奋力开创沿海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提高思想站位,着眼全省发展大局,明确发展重点和路径,努力把潜在优势转化为全市发展实效。要深化产业研究,与时俱进更新发展思路,用好港口、铁路、能源和空间,不断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迈进。要加强环境配套,以更高标准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做美环境、做优配套,持续增强园区综合承载能力。要提升队伍能力,积极招才引智,增强专业本领,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周斌强调,当前,滨海港工业园区已进入展翅腾飞的关键阶段。要把生态和安全作为发展前提,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不断提升安全发展水平。要狠抓项目招引建设,围绕产业定位精准绘制招商地图,全力突破一批好项目、大项目。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理顺工作体制,释放园区发展活力。要广泛凝聚各方合力,加强与相关板块、国企平台的协同配合,共同推动滨海港工业园区建设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市政府秘书长刘光球,市政府副秘书长、园区管理办公室主任顾亚军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