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盐城)产业园:聚焦主导产业 打造产业强区

发布日期:2021-09-17 15:36 字体:[ ]

项目兴则产业强,产业强则经济兴。

今年以来,中韩(盐城)产业园牢固树立“项目立区、产业强区”理念,大力实施汽车、新能源装备、电子信息三大主导产业强链补链行动,加快构建千亿级主导产业引领、百亿级龙头企业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

日前,在东风悦达起亚第三工厂,2600多台焕驰汽车从这里出发,被运往沙特、智利等20个国家和地区。今年,东风悦达起亚从产品布局、营销规划等多个版块持续发力,积极开辟海外汽车市场,推进整车出口业务,“走出去”不断取得新成效。1-7月份海外整车出口18301台,同比增长19.8%,实现销售达1.3亿美元,稳居合资品牌第二位。

新能源整车领域,华人运通高合HiPhi X自今年5月8日开启批量交付以来,交付车辆迄今已经覆盖全国100多个城市用户,跻身豪华品牌电动车销量排行榜第二名,预计年底前高合体验店、交付和服务网点将达到120家,为产品销量持续增长提供有力保障。

依托东风悦达起亚、华人运通等整车龙头企业带动,汽车零部件企业加快发展。

传统汽车零部件企业“一主多元”“多主多元”发展势头良好,1-7月份,斗天汽配开票销售同比增长18.7%、大韩汽配开票销售同比增长63.5%、鑫蕴模塑开票销售同比增长82.7%、宇信安全系统开票销售同比增长178.5%……虽受疫情及行业结构性调整影响,全区汽车产业保持稳中向好趋势,增长面达47.6%。

SK新能源一期一栋全面量产、二栋设备进场,年内产能可满足13万辆新能源汽车装车。

在持续做大做强汽车产业的同时,光电光伏、电子信息产业保持高速增长。

天合国能、润阳悦达两家光伏龙头企业1-7月份开票销售同比增长分别41.4%、47.1%,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加速集聚、快速发展,全区光电光伏产业1-7月份开票销售同比增长41.6%,目前正紧盯20家行业头部企业和45家产业链配套企业,全力壮大光伏产业链条。

电子信息产业市场需求依然旺盛,1-7月份全区电子信息产业开票销售同比增长53.3%,国投新材料、英锐半导体、鸿佳电子等重点企业开票销售分别同比增长52.3%、74.3%、125.6%,展现出良好发展势头。

项目是产业发展的坚实根基。

今年以来,中韩(盐城)产业园聚焦汽车、新能源装备、电子信息三大主导产业,坚定不移招龙头、强链条、优质态,紧盯产业链关键环节上的重点项目,注重以商引商,突出基金招商,1-8月份,全区新签约超亿元产业项目40个,其中超10亿元14个。新开工超亿元产业项目20个,在建超10亿元项目10个、百亿级3个,新竣工亿元以上项目15个。佛吉亚二期、德纳四期、阿特斯三期等重大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一个个重大项目的加速突破,不断夯实产业发展根基。

当前,全区产业项目“百日冲刺”的号角已经吹响。全区各板块条线鼓足干劲、全速出击,以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坚持项目立区、打造产业强区,迅速形成了“比学赶超立标杆、争先进位创一流”的强大声势和生动局面,为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了强大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