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次!中韩(盐城)产业园被赋予省级权限

发布日期:2021-09-24 16:06 字体:[ ]

省政府近日印发有关决定,赋予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第二批30项省级管理事项,赋予54个开发区(自由贸易试验区联动创新发展区)14项省级管理事项。这是江苏首次将省级权限赋予开发区。

此次赋予联创区、自贸试验区的44项省级管理事项,涉及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等19个省级部门,服务对象都是市场主体。

中韩(盐城)产业园此次承接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养老机构备案、人力资源服务许可、企业实行不定时工作制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审批 、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核定(二级及以下)等14项省级权限。

作为国家层面合作园区、长三角地区唯一的对韩合作国家级平台,中韩(盐城)产业园依托国家级盐城经开区建设,规划面积50平方公里,空间布局为产城融合核心区和临港产业配套区。

核心区拥有中韩(盐城)产业园、国家级开发区、国家跨境电商综试区和综合保税区四块“国字号”金字招牌,重点发展汽车、新能源装备和电子信息三大主导产业,现已集聚各类企业3900多家,韩国现代、韩国SK、法国佛吉亚等一批世界500强企业投资落户,外贸进出口占全市1/5,外资到账占全市1/3。

今年5月,中韩(盐城)产业园被省政府确定为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联动创新发展区。此次赋权,是江苏支持联创区创新发展的措施之一,旨在推动联创区与自贸试验区联动改革、联动创新、联动发展,实现政策联动、功能互补、优势叠加,共同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

中韩(盐城)产业园将借力自贸试验区高水平开放平台,全面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等改革试点经验做法,加强与省自贸试验区联动发展,强化与韩国产业合作,积极探索对韩交流特色化发展,努力在重大产业、沿海发展、合作能级等方面寻求突破,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致力打造中韩高端产业合作新高地、国家全面对外开放示范区、中韩贸易投资合作先行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