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生态 这是中韩(盐城)产业园幸福“底色”

发布日期:2021-09-03 16:58 字体:[ ]

成荫绿树,郁郁葱葱,花木扶疏,渠水潺潺,初秋时节,中韩(盐城)产业园一片生机盎然!近年来,中韩(盐城)产业园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始终坚持“两山”理念,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首要责任,全面推进河道生态廊道、交通绿化带、城市绿化带等建设工作,城市建成区绿地率由2017年的35%增长到38.86%,绿化覆盖率由40.3%提高到42.8%,远超国家生态工业园区15%的标准,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城市魅力更加彰显,生态经开区绿色发展底色更加鲜明。

走在步凤镇新龙路,沿路两侧千米水杉和三叶草相得益彰,整条道路南北绵延,宛如一条绿色丝带,蜿蜒铺展在中心河东岸,形成路在绿色中蜿蜒、车在绿海中穿梭的美好景象。待到深秋时节,“漫天水杉金灿灿,迎来秋风舞翩翩”的别样风景更加令人向往!

同样,作为今年生态建设重点项目之一的新四军文化林,其绿化建设亦有成效。特色雕塑、文化广场、景观小品、卵石步道、树阵绿植错落有致、点缀其间。搭配大面积的阳光草坪以及水杉、银杏和各色花卉,极大丰富了景观的季相趣味。这里也成为红色文化传播、记载延续城市文脉的新地标。

天蓝水碧、绿树成荫的生态环境,既是城市转型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重要保障。今年以来,中韩(盐城)产业园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不动摇,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优先位置,加强城市绿化建设,筑牢绿色屏障。全年计划投入3700万元,建设实施惠民“口袋”公园、城东宝龙广场项目A地块景观工程、SKI动力电池项目厂区绿化等绿化项目,现已完成绿化面积近40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4.9平方米,基本实现居民“开窗能见绿、出门可入园”,城市“颜值”和“气质”持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