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聚焦住房关切实现住有安居

发布日期:2022-10-19 09:47 来源:盐都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今年以来,盐都区住建部门一腔激情勇担当,一着不让抓安全,聚焦群众住房关切,实现住有安居,人民群众安全感显著提升。

消除房屋安全隐患。对全区53639栋城镇房屋、119189户农村住房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对疑似CD级危房分类整治。对全区城镇4198栋自建房建立档案,鉴定了253栋危房,对26栋有安全隐患的自建房制定了“一栋一策”整改方案。开展群居住房“清患安居”行动,恒大名都等小区公寓房管理迈上新台阶。

处置动迁安置矛盾。针对盐都区征迁未安置81个项目、5506户,落实遗留问题,从解决动迁居民安居乐业、降低财政支出等方面出发,采取政府团购商品房的方式,与合景汇悦城、驿龙华府、西郊庄园、富力科创城等8个房产项目合作,团购商品住房3277套,逐步解决动迁安置民生问题。

解决重点楼盘问题。全区已缴纳房款未拿到房子、已交房未办证项目共有17个,涉及3868户业主。“问题楼盘”易发生违约交房,影响学区学生上学。经过与属地政府和资规、供电、财税等部门协调,帮助御景湾、盐塘家园、龙湖新村等项目1700户业主,办理了不动产权证,有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