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兴高速盐都段两处支线上跨桥(路)建成通车

发布日期:2022-10-26 09:24 来源:盐都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10月24日,建兴高速公路盐城段楼王互通S331支线上跨桥、X254晨阳路上跨建兴高速公路两项目通过交工验收,并正式建成通车。两项目均比计划工期提前6个月完成施工任务,同日移交给地方主管部门管理。

建兴高速公路盐城段楼王互通S331支线上跨桥位于盐都区楼王镇境内,为路基、路面、桥梁、交安一体的支线工程。老S331支线上跨桥共设计钻孔灌注桩33根,承台3个,墩柱25根,盖梁及台帽14个,预制箱梁安装52片。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施工单位江苏捷达交通工程有限公司项目部采用智能数控弯曲机加工钢筋、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接、桩基智能检孔器检测等先进技术,进一步提高工程质量;配备泥浆分离机、智能石灰水泥洒布车等先进设备,节约能源,保护生态环境,为优质高效完成施工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X254晨阳路位于盐都区大纵湖镇,上跨建兴高速公路盐城段,路线长800米,路面净宽7米,其中NK0+497.133晨阳路分离式立体交叉支线上跨桥跨越建兴高速公路主线,桥梁上部结构共计3联,桥跨布置为3X(4X30)m,全长367.2米。

X254晨阳路与在建的建兴高速线路平交。因高速公路施工组织需要,需绕道通行。为解决地方群众临时出行问题,施工单位南通路桥公司项目部“急群众之所急”,一方面新建了一条800米长、6米宽的“保通路”,以保证原X254晨阳路车辆、行人正常通行。另一方面,项目部加快上跨路段及桥梁的实施,强化组织推进,优化施工方案,细化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组织强有力的施工班组,从机械、设备、材料供给、资金拨付等多方面提供保障,于高速公路主线项目建成之前率先完成了支线工程施工任务。

建兴高速公路盐城段楼王互通S331支线上跨桥、X254晨阳路上跨建兴高速公路两项目的建设,不仅改善了地方群众出行条件,而且为建兴高速公路盐城段主体工程的顺利推进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