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湖:农房改善,绘就群众幸福生活新画卷

发布日期:2022-10-28 10:34 来源:建湖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高品质绿色幸福生活是人民群众心之所向。近年来,建湖县顺应群众期盼,以优化空间布局为基础,以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为重点,持续发力改善民生。

走进冈西镇双墩村,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如火如荼,工人正抢抓当前晴好天气,保质保量抢进度,加班加点赶工期。据介绍,一期规划新建农房122套,配套建设党群综合服务中心和文化礼堂14000平方米,双墩新型农村社区建成后,将大力改善该村农民住房条件。

“双墩村于今年5月份启动农房改善工作。作为一个新老村庄的点,目前建设33幢122户,年前封顶。”冈西镇双墩村党总支书记姜维说。

在冈西镇顾顶村新型农村社区,一栋栋白墙黛瓦的农民连体住宅错落有致,在绿树掩映下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宜居宜业的景象,仿佛一幅展开的诗意水墨画,已有越来越多的农村群众住上宽敞明亮的新房子。“我们小区环境比较好,比以前住得好多了,早上起来吸收新鲜空气,晚上吃过饭后散散步,看他们跳跳舞。现在一年四季有花,心情更加舒畅。”冈西镇顾顶村村民陈学林说。

值得一提的是,顾顶村新型农村社区对行道树、门前屋后及节点处绿化进行提升改造,种植银杏、槐树、柳树等乡土树种,疏通清理河道,打造水体景观,并在每家每户前配套一块小菜地,让每家每户都拥有“一个菜园、一棵树木”,充分体现乡土、乡愁。

“现在顾顶社区共有专职保洁工5名、垃圾清运车2辆,生活垃圾日产日清。今后,将不断强化物业管理,建设美丽社区,让老百姓住得放心、安心。”冈西镇顾顶村党总支书记陶天民说。

近年来,建湖县坚持把农房改善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坚持高位推动、高点定位,让更多百姓搬上了新居。农房改善,正成为打开农民幸福生活的“金钥匙”,让新农村更有品位、更有特色、更有底蕴,在享受现代城镇生活的同时留住乡愁,让群众更具归属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