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区高质量推进住房公积金扩面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0 10:22 来源:盐都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今年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盐都管理部坚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住房公积金归集扩面工作,采取“三定向三优先”措施,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最好结果。截至10月底,盐都区共新增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353个,较上年同期302个增长16.89%,扩面人数9720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40.87%;归集9.66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03.87%;10月份当月实缴率96.5%,超过目标值4.5个百分点,今年月均实缴率稳定在95%以上。

定向高质量宣传,优先宣讲政策到位。综合梳理分析全区社保、医保和住房公积金数据,逐家单位进行逐一比对,列出全年住房公积金扩面重点宣讲100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企业经营实际,通过电话、QQ、微信和12329短信平台,有针对性做好定制宣传,特定单位量身宣传,第一时间准确将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住房公积金缴存细则、助企纾困政策宣传到相关镇(区、街道)及单位主要负责人,为合力扩面营造良好氛围和舆论支持。

定向高质量扩面,优先推进建制到位。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一手抓企业扩面,一手抓新市民扩面。企业扩面将欠缴人数多的企业、各类劳务派遣和人力资源公司、完成预登记且已缴社保医保的单位三类企业列为重点,排定年度计划安排,分期分批推进,以柔性措施依法实施住房公积金建制扩面,积极引导企业按照规定设立住房公积金登记和职工个人账户手续,有力有序有效稳步推进。新市民扩面,着重让已缴住房公积金的新市民代言宣传此项惠民政策,突出加强对有购房意愿或有商业银行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需求的重点人群开展扩面,既注重“量”的稳增长,更注重“质”的新提升,同步认真做好已销户新市民的回访和再动员工作。截至10月底,盐都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新市民4390人,占全市比重的16.86%,累计发放补贴315万元。

定向高质量服务,优先改进作风到位。坚持推行一线工作法,开展“大走访送服务”活动,定期组织人员深入园区、企业,开展扩面现场服务100多人次,“一对一”对353家新开户缴存单位网厅业务进行辅导,适时在线回复QQ群、微信群里单位和个人缴存业务咨询10000多人次,提高了归集扩面办事效率,受到缴存单位和职工广泛好评。同时落实专人负责督促缴存单位和新市民逐月按时汇缴,通过发函、电话、短信等提醒措施,有效确保了实缴率月月达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