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绘就温暖厚实的“民生答卷”擦亮群众“幸福底色”

发布日期:2022-11-11 10:16 来源:盐都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近年来,盐都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民生工作部署,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摆在发展的突出位置,从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问题出发,以更多改革创新举措加快推进为民办实事工程进度,让人民幸福生活水平更高、成色更足、内涵更丰富。

今年以来,盐都区加大“公园绿地十分钟便民服务圈”建设力度,优化市区绿地系统空间布局,对城市闲置空地、原有绿地、道路节点进行建设改造,将它们打造成家门口“高颜值”的“口袋公园”。一个个小而美、有温度的“口袋公园”投入使用,不仅让市民出门便能享受绿意浓浓、自然惬意的舒适生活,更让城市空间焕发生机,为市民带来“微幸福”。目前,创智路口袋公园、盐盘路景观游园、鹿鸣路口袋公园等15个口袋公园已相继建成投入使用,“口袋公园”加体育、文化、法治等多功能模式,让群众在口袋公园里寓教于乐、休闲放松。

盐都区按照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加快完善基础设施配套,聚力城市品质提升,整治老旧小区8个,改造提升学校、医院、商业综合体等公共场所安防设施153家,15个智慧安防小区已于10月底全部建成。同时,该区还不断优化提升公共服务供给,全力叫响“满意教育在盐都”教育品牌,科创城等6所中小学秋学期顺利启用,合景泰富等4所幼儿园年内建成,神州路等10所中小学12月底完成改造。

盐都区扎实兜牢民生保障底线,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前三季度共援助10424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灵活就业,年内再新增城镇就业2000人、扶持自主创业1000人。高效运营社会大救助中心,将626名重度失能参保人员全部纳入照护保险保障范围,2619户低保对象、3147名特困供养人员全部落实临时生活补助。对1092名困境儿童逐一上门走访,建成孤儿“梦想小屋”62个,创成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区。

下一步,盐都区将持续做好为民办实事各项工作,坚持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加快推进9个列省、12个列市和7个区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确保按期完成。另一方面,在前期初排的14个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的基础上,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急需先行、以小见大”的原则,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切入点,进一步深谋细排,及早确定来年民生实事项目、提前谋划组织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