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丰区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11-14 22:51 来源:大丰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11月11日,大丰区在刘庄镇通榆河饮用水水源地水厂组织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了通榆河饮用水水源取水口发生航运交通事故等情景,并由此展开紧急处置和救援,各参演单位密切配合、协同作战,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大丰区领导要求,各单位要认真总结此次演练的成功经验,分析存在问题和不足,在日常工作中履职尽责,将应急工作贯穿于平时业务工作,通过演练增加敏锐性和敏感性,确保各类环境安全。要不断细化完善应急处置工作方案和流程,确保各项方案具有可操作性。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处置工作的宣传、培训和教育工作力度,做到在突发事故时判断准确、反应快速、处置得当,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并加强演练,提升应急响应水平,加大应急装备设施投入,全面提升应急管理水平,努力形成统一指挥、高效运转、协调有序的饮用水水源应急体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