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在盐开幕!

签约21个项目 计划总投资473亿元

发布日期:2022-11-19 08:50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 字体:[ ]

在中韩建交30周年之际,11月18日,第四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开幕式暨江苏—韩国经贸合作交流会在中国盐城和韩国首尔设双会场同时举办。本届博览会以“畅通合作共赢未来”为主题,旨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韩自贸协定成果,推进中韩经贸交流合作,为“一带一路”共建提供重要支撑。

江苏省副省长方伟、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次官补郑大镇、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金胜镐、印尼驻上海总领事戴宁出席。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韩国驻华大使郑在浩、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李飞、韩国贸易协会副会长郑晚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陈建安视频致辞。市委书记徐缨致辞并推介盐城对韩合作。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谷金生、省政府副秘书长黄澜、商务部驻宁办特派员王选庆、省商务厅厅长陈涛、韩国新万金开发厅开发战略局局长朴渊辰、省外办主任孙轶、省人大常委会外事委主任邵伟明等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市政协主席陈红红出席。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津、省外办副主任金尚军、省人大常委会外事委员会委员赵正驰,市委常委、秘书长薛盛堂,副市长蒋巍、唐敬、高尚德,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区党工委副书记董玲玲,国内外有关机构、工商团体、金融界、企业界代表参加活动。

方伟代表省政府对出席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江苏高度重视与韩国的交流合作,是中国与韩国交往最紧密的省份之一。中韩(盐城)产业园是深化与韩国产业合作的重要载体。新时代新征程,江苏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韩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继续秉持开放合作共赢信念,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与韩国各界强化对话交流、深化合作对接,共享江苏现代化建设新机遇,不断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为中韩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作出新贡献。欢迎更多韩国朋友走进江苏、了解江苏,充分感受江苏发展热度,寻求合作发展机会,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正大镇表示,在过去三十年里,中韩两国以互信与互利合作为基础,在经贸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就,这与江苏省及盐城市付出的努力密不可分。当前全球贸易环境瞬息万变,韩国与江苏省之间的合作,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希望两国企业家能以本届博览会为契机,进一步巩固达成的合作,共创共赢未来。祝愿博览会持续下去,成为特色性活动,为韩中两国深化经贸合作提供坚强保障。

李飞代表商务部向博览会开幕表示祝贺。他说,中韩双方经贸关系全面快速发展,双边经贸合作成果丰硕。江苏充分发挥对韩合作综合优势,有力维护了中韩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我们将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的重要共识,助力江苏打造中韩地方合作新高地,加快形成中韩经贸合作新格局。希望中韩两国企业用好博览会这一重要平台,续写中韩合作新篇章。

郑晚基说,江苏省是中国长三角一体化经济发展的核心区域,也是韩国企业投资最多的地区。数千家韩国企业的进驻,不仅为江苏提供了就业岗位,也为地方经济增长作出了贡献。世界经济正在发生着巨大变化,韩国与江苏省的紧密合作关系,将显现出新的更加重要的意义。期待韩中两国能够在氢能源、原材料供应链、青年和青年企业家之间交流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进一步深化与发展韩中关系。

陈建安表示,盐城市是江苏对韩合作前沿,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为中韩两国及两国的地方政府、商协会团体和工商企业提供高层次、多角度、国际化的对话机制和合作平台,成为促进中韩产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品牌活动。我们将把服务中外企业作为立身之本,突出联通政企、融通内外、畅通供需,一如既往支持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创新发展、品牌化发展,与韩国业界同仁携手合作,共创更加美好明天。

邢海明代表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向博览会开幕表示祝贺。他说,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国家主席习近平同韩国总统尹锡悦互致贺函并实现了历史性会晤,就深入推进中韩关系发展达成了重要共识,也为中韩经贸合作指明了方向。近年来,江苏积极拓展和创新对韩经贸合作,为促进中韩经贸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中韩两国经济持续发展,以及中国不断加大对外开放步伐,中韩经贸合作定将迎来更广空间和更多机会。我们将一如既往发挥桥梁作用,支持中韩两国企业深化合作,为两国经贸关系发展添油助力。

郑在浩说,韩国与江苏有着不解之缘,中韩(盐城)产业园对带动韩中经济合作起到重要作用。我们愿意与江苏省和盐城市进一步深化合作。期待参与到江苏省的高端制造业打造和产业链建设中,充分发挥盐城新能源发电资源禀赋优势,在新产业、气候变化、生态保护、地方政府交流等领域开展新的合作,继续引领与发展韩中关系。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我们“满载一船秋色,平铺十里湖光”,共同收获韩中合作丰硕成果,让韩国与江苏的关系更上一层楼。

金胜镐在致辞时说,因为有了大家的共同努力,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已经成为韩中两国企业家增进交流、共促经贸发展的良好平台。我相信,未来韩中两国的融合度将变得日趋紧密,变得更加“我中有你,你中有我”。盐城对韩国企业来说,绝不是一座平凡的城市,为大家更好发展提供了交流平台、倾注了大量心血,是每一个人的福地。期待更多的韩国企业在这一福地上,钟情登瀛城、造福你我他。

徐缨在致辞和推介时说,本届博览会是盐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具体行动。当前,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全力打造绿色生态之城、绿色制造之城、绿色能源之城、绿色宜居之城,“国际湿地,沿海绿城”正彰显出独特的生态魅力、强大的发展活力。期待与大家增进湿地保护、先进制造业、新能源产业、人文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共享生态湿地之美,共建产业创新高地,共迎能源革命新机遇,共赴繁荣美好未来。

开幕活动前,方伟、金胜镐、徐缨、黄澜、王选庆、陈涛、孙轶、邵伟明、周斌等领导嘉宾来到中韩文化客厅,共同浇灌友谊花,并开展巡馆活动。

开幕活动上,介绍了面向新时代江苏推进开放型经济发展的举措,推介了新万金韩中产业园;签订了《江苏省商务厅盐城市人民政府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继续共建江苏省驻韩国经贸代表处协议》;设置了江苏—韩国经贸合作交流环节,韩国起亚株式会社社长宋虎聲、江苏润阳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陶龙忠、韩国SKON株式会社社长池东燮、亨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钱建林等中韩企业家代表聚焦深化产业合作,进行交流探讨;举行了项目签约活动,共签约项目21个,总投资约473亿元,贸易合作20亿美元,其中我区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约270亿元;播放了韩国友城全罗北道知事金宽永、大邱广域市市长洪准杓、光州广域市市长姜琪正、南原市市长崔景植、南原市议长全平基、堤川市市长金昶圭、蔚山广域市南区区长徐东旭、仁川广域市桂阳区区长尹涣发来的祝贺视频。

开幕活动后,与会嘉宾还到中韩文化客厅参观第四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展览。

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