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合作向未来

发布日期:2022-11-20 08:45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 字体:[ ]

初冬时节,盛会如约而至。中韩(盐城)产业园再次吹响开放号角,第四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开幕式暨江苏—韩国经贸合作交流会在盐成功举行。

怀着“畅通合作、共赢未来”的美好憧憬,带着对高质量共建中韩产业园区的美好期待,四海宾朋齐聚中韩(盐城)产业园,共谋深化交流新机遇,共创开放合作新未来。

这是一场扩大开放、携手共赢的合作交流会。在当前国内疫情多发散发、全球经济复苏艰难,国际国内形势更趋严峻复杂的背景下,这场中韩两国跨越山海、风雨同行的友好之约如期而至,世界目光再次聚焦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中韩产业园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提出和推动,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我国改革开放新形势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今年是中韩(盐城)产业园成立5周年。5年来,中韩(盐城)产业园锚定“一流开发园区、一流产业地标”发展定位,以高水平对韩合作构筑全域开放新格局,累计招引韩资项目114个,对韩进出口超85亿美元,成功获批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省首批中日韩(江苏)产业合作示范园区、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联动创新发展区等一批国家级、省级开放载体平台,致力打造“一带一路”合作创新的国家级标杆,奋力书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答卷。自2019年起,中韩(盐城)产业园已成功举办三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累计参展商、采购商、专业观众10万人次,贸易成交额约55.5亿美元,签约产业项目191个、总投资额近2300亿元,以喜人成绩打造出一条耀眼夺目的中韩经贸合作之路,国家商务部将该博览会列入中韩产业园合作机制,为中韩地方政府、商协会团体和工商企业提供了高层次、多角度、国际化的对话机制和合作平台,有力促进了中韩产业园区合作向纵深推进。

这是一场深化交流、投资合作的产业对接会。本届博览会开幕式首次采用双会场模式,分别在盐城、首尔设置会场进行实时连线直播,邀请中国商务部与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等政府机构、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与大韩商工会议所等商协会,并邀请外国驻华使节、著名跨国公司、世界500强与行业20强企业高管、专家学者以及媒体代表参会。开幕式现场共签约项目21个,总投资约473亿元。其中,外资项目12个、总投资18.25亿美元;内资项目8个、总投资345亿元;贸易类项目1个,合同额20亿美元。活动现场还签订了《江苏省商务厅 盐城市人民政府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继续共建江苏省驻韩国经贸代表处协议》。我区在会上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约270亿元。博览会期间安排了丰富的交流内容和配套活动,持续深化与韩国重点产业、重点领域的务实合作。其中,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构筑全方位开放格局”为主题的第四届“一带一路”商协会圆桌会议(盐城)峰会,聚焦加强产业合作和经贸交流,重点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战略投资者与我区优势互补、互联互通。现场我区集中签约17个产业链项目,计划总投资59亿元,以“跨境电商贸易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中韩(盐城)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论坛,以开放创新为重点,全力打造盐城跨境电商新“蓝海”,推动我区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我区6个跨境电商项目在论坛期间集中签约,以“绿色协同、共赢发展”为主题的江苏—韩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合作对接会,聚焦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强链补链,深化产业对接交流合作,东方集团、华人运通等企业分别在会上签订了合作项目,为我区全力竞逐绿色低碳发展新赛道增添了强劲动能。各个会场内,处处是融融暖意。务实的交流、热烈的对话,开放、包容、合作、共享……这些活动中的高频词,激荡着携手前行的磅礴力量。

这是一次展示形象、搭建桥梁的贸易博览会。本届博览会展会在展出形式、龙头企业、产业类别、文化交流等方面,与往届相比又有所创新,在中韩文化客厅设置中韩产业园形象主题展区、友城及商贸展区、中韩餐饮体验区和户外汽车展区等4个展区。博览会期间,与会领导嘉宾前往中韩文化客厅,携手共浇友谊之花,并实地参观各个展区。展厅里,人潮涌动,热闹非凡。领导嘉宾一边观看,一边听取讲解,不时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对中韩(盐城)产业园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力强产业,聚力抓创新,倾力优服务,努力打造中韩经贸合作的成功范例表示肯定。SK、MBS、起亚等韩国龙头企业,法国佛吉亚等世界500强跨国集团,以及比亚迪、通威、韩国IA等行业领军企业纷纷参展,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展品、一帧帧镜头,引得嘉宾和客商频频驻足、交口称赞。参展的类别也很丰富,除了围绕汽车、新能源装备、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设置展品,还专门设置了友城及商贸展区,集聚韩国贸易协会等商协会组织,以及正官庄、三和人参社、韩风里、虹桥品汇等贸易企业,重点展示健康医疗、跨境电商、金融基金、高端商贸等领域最新产品以及韩国济州、釜山、庆南等15个友城的经贸文化。观展过程中,嘉宾客商们对中韩(盐城)产业园独特的区位条件、良好的产业基础、优越的投资环境和广阔的发展空间表示出浓厚兴趣,纷纷表示将主动加强对接,探寻合作商机,增进合作共识,努力达成更多务实成果。展会活动以外,博览会期间还在中韩文化客厅设置韩式餐饮体验活动,在kk-park国际街区举办韩餐、韩服、韩国演艺等韩风元素活动,在盐城国际会议中心布置盐城韩国交流三十周年图片展和盐城湿地风光摄影展等,以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持续营造中韩合作交流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