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丰区加强服务指导打造精品果园

发布日期:2022-11-23 17:12 来源:大丰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11月19日,大丰区邀请市果树站研究员到大中街道恒北村,为参加全区冬季果树管理的近百位林果技术人员、果树栽植主体、专业大户讲授冬季果树管理技术要领。课堂培训结束后,学员们来到绿生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高标准设施葡萄园,观摩园区管理模式,在专家指导下,现场操作交流果树优质高产型枝干修剪塑形技术、病虫害冬防根治技术等,努力打造培植市场、品牌、品质俱佳的精品果园。

近年来,大丰区果品产业充分发挥区域、效益、品牌、农旅融合的优势,突出串珠成线、连块成带、集群成链,通过品种改良、品质提升、品牌建设和标准化生产,果品产业出现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绿色化、品牌化、高效化发展态势。目前,全区拥有50亩以上规模化现代化基地28家,国家地理标志商标3个、绿色食品17个。“绿野新中”“富丽”“圩东”“恒北”等园区探索高品质、高收益,主打“高端、精品”,果品亩产值最高已突破10万元。

当前果树处于越冬休眠期,冬季修剪造型和越冬病虫害绿色防控是果树优质高产重点农事。大丰区坚持服务指导优先原则,在技术人员下乡进园开展指导的同时,邀请国家、省、市专家来丰进行技术培训,通过项目扶持和科技支撑引领,优化全区果树产业布局,坚持绿色生产、省力化生产、宜机化生产、数字化管理,构建产业链、市场链、价值链完整匹配的现代果品产业体系。在着力发挥全区现有6.5万亩果树存量优势的基础上,大丰区将继续扩大恒北优质梨、川鹿樱桃、春夏葡萄、南阳柿子等果品品牌影响力,以果品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助推全区农业提质增效、农民持续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