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聚力“三进”开展工伤预防

发布日期:2022-11-03 09:44 来源:盐都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用人单位和职工的安全意识,降低工伤事故的伤害和职业病的发生率。盐都区人社局积极深入工地、企业和社区开展工伤预防宣传培训工作。

工伤预防知识进工地。8月份,为工友们准备了防护口罩、消毒液、退热贴等日用物资,深入盐都区华航科技广场等项目现场,开展“送知识”“送政策”“送清凉”进工地活动,为在户外一线作业的建筑工人送去夏日清凉关怀,同时叮嘱施工单位要统筹做好项目夏季施工部署,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安全管理,预防高处坠落、中暑等事故的发生,保证现场施工安全。

工伤预防知识进企业。9月份,积极组织开展互动式工伤预防培训进企业工作。先对企业进行职业病及生产安全和工伤事故易发隐患排查,共选取27家工伤事故发生率较高的企业开展培训工作,再根据每个企业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制作培训课件,采用面授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工伤预防教育培训。

工伤预防知识进社区。10月份,联系各镇、村社保中心,对10个居民小区开展工伤预防知识进社区工作。在社区建设宣传阵地,采用拉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礼品的方式,面对面的宣传工伤预防知识,逐一解答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提高群众工伤参保意识,引导群众积极参加工伤保险。

下一步,盐都区人社局将持续加大工伤预防宣传力度,不断提高企业和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从源头上降低工伤事故和职业病的发生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