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企业“一键下单” 准入准营“一次办成”

发布日期:2022-11-04 08:59 来源:盐都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以前听说开店办手续特别麻烦,没想到我只跑了一次,当场就把营业执照和许可证办下来了,真是太方便了!”在盐都区政务服务中心准入准营“一件事”代办窗口,经营足疗店的赵先生成功办理了营业执照和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谈及该中心的办事效率,他不禁竖起大拇指。

盐都区行政审批局聚焦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服务链,持续推进准入准营“一件事”改革,切实解决“准入容易准营难、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容易退出难”等企业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问题,有效释放市场活力,全方位擦亮“都满意”政务服务品牌。

今年9月,盐都区行政审批局印发《盐都区准入准营“一件事”改革实施方案》,实现企业从开办到注销全生命周期相关政务服务事项“一件事一次办”,最大程度满足办事群众和企业便利化需求。

“我们设计了包括我要开饭馆、我要开便利店、我要开药店、我要开美容店等50个套餐供企业群众选择,全面铺开准入准营‘一件事’改革工作,企业‘一键下单’,我们‘一次办成’。”盐都区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科科长说。

准入准营“一件事”改革是在“一业一证”改革基础上的升级,按照“证照分离”改革的要求,利用告知承诺制和优化审批服务两种方式,推动“证照联办”,重构“一帽牵头、一键导航、一窗受理、一单告知、一同勘察、一标核准”“六个一”审批服务模式,本次改革涉及216个行政许可事项,材料精简45%、时限压缩9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