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湖区“好人团队”点亮贫困学生“微心愿”

发布日期:2022-12-05 11:47 来源:亭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冬日的严寒,挡不住爱心的暖流。近日,亭湖区组织“好人团队”走进亭湖新洋经济区童家沟社区,开展“点亮微心愿助力梦成真”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困难家庭孩子点亮梦想、送上关爱。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中国好人”郑巧玲、吴登清、仇爱清、胡兆芳,“江苏好人”刘保顺、房艳、支仁帮,“盐城好人”帖牛等组成的“好人团队”端坐前排,身披红色绶带,佩戴党员徽章,成为一道独特的“红色风景线”。

活动中,“好人”、劳模们首先向居民代表宣传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千家万户。随后,6位“好人”根据前期征集到的6个微心愿,分别向6名贫困家庭孩子赠送了书包、玩具、毛毯等12件礼物,并与孩子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生活、学习及心理健康方面的情况,激励他们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实现心中更大的梦想。孩子们接过礼物,并向“好人们”表达诚挚的谢意。

小琪(化名)来自一个特殊的家庭,父亲中风瘫痪在床,母亲无业。懂事的小琪始终把想有一辆玩具汽车的心愿埋在心底。这次征集微心愿时,小琪通过社区传递了自己的心愿,并有幸实现了愿望。从台上走下后,小琪爱不释手地摆弄着梦寐以求的“宝贝”,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

“这些朴实的心愿看似微不足道,却是很多贫困家庭孩子的梦想。”亭湖区好人志愿者协会会长表示,下一步,亭湖将持续加大公益活动力度,立足实际、创新创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爱心服务活动,为社区弱势群体特别是少年儿童提供多元化、精准化帮扶,不断传递正能量、护航成长路。

活动中,还举行了义诊、防疫讲座,深受居民欢迎。“好人”、劳模们还参观了童家沟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社区建设成果,表示将进一步深化与社区的联动,推动爱心服务活动惠及更多居民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