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县推进县城老旧小区改造

发布日期:2022-12-06 09:11 来源:滨海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今年以来,滨海县聚焦广大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县城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切实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提升居民居住品质。

今年累计投入约2亿元,对向阳大道片区、新时代乐园小区等老旧小区(片区)进行改造提升,改造面积超50万平方米。改造提升工作重点围绕改造雨污分流、增设停车场地、完善消防设施、增加活动空间、提升节点小品等方面开展,在改造基础设施的同时注重提升物业服务质量。

坚持“以点带面、以面推片”的综合治理方法,充分利用原有的城市旧空间,整体规划片区改造,重新布局街区空间,创新融合商业形态,实行老旧小区与街区、片区一同改造,优化人居环境,提高居住品质。关注民生“痛点”“难点”,重点解决排水不畅、路面破损、消防缺失、停车困难等群众急盼解决的问题,适当增加口袋公园、运动场地及适老助残等配套设施。着力创建“党建引领,红色物业”示范点,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组织领导下的物业服务,逐步完善老旧小区改造后的综合治理机制,推动基层党建、社区治理与物业服务的融合共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