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湖区11家企业入选省级“专精特新”

发布日期:2022-12-06 12:52 来源:亭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近日,省工信厅发布2022年度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公示名单(第一批),亭湖区的江苏高精机电装备有限公司、江苏里斯特通用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中建材环保研究院(江苏)有限公司、江苏中天伯乐达变压器有限公司、江苏中创清源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汇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江苏南大华兴环保科技股份公司、江苏科维仪表控制工程有限公司、江苏奥玛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龙净科杰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江苏圣业阀门有限公司,共11家企业榜上有名。

12月5日,在位于盐城环保科技城的江苏中创清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内,研发人员正对SCR中低温脱硝催化剂全尺寸性能评价系统进行科学测试。“公司自主研发的核心功能产品——中低温脱硝催化剂、VOCs催化燃烧催化剂,已在水泥、玻璃、垃圾焚烧、化工、涂装、印刷等行业成功应用,得到了用户的一致好评。”江苏中创清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作为一家集研发、设计、制造、技术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环保治理企业,依托清华大学强大的科研实力和研发能力,中创清源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深耕“减污降碳、协同治理”技术,主要研发成果成为国家大气污染治理重大决策制定与实施以及环保产业发展的核心技术支撑,并连续多年通过“江苏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多次被评为“北极星杯”VOCs治理影响力企业、十大中低温脱硝催化剂企业。

“专精特新”企业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也是激发经济活力的重要载体。近年来,亭湖区聚力提升中小企业创新水平和核心竞争力,持续推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发展工作,引导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发展道路。

亭湖区始终把“专精特新”企业培育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聚焦高成长性企业培育,加大扶持、服务力度,逐步构建“专精特新—小巨人—单项冠军”的梯度培育格局。

在此基础上,亭湖区还重点围绕企业运营情况诊断、政策兑现等方面开展服务,让企业“少跑腿、快办事”,推动由“企业找政策”向“政策找企业”转变,不断创新为企服务模式,为企业提供多部门联动组团式服务,着力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全力推动全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全区已创成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家、省级科技“小巨人”企业3家、省星级上云企业108家、创新型中小企业107家。“接下来,亭湖区将进一步完善培育体系,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加大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的培育力度,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能。”亭湖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