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今年繁制种面积再创历史新高

发布日期:2022-12-06 14:59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字体:[ ]

今年我市农作物繁制种面积再创历史新高,面积达95.3万亩,比上年增加15.4万亩,增加19.3%,其中:小麦52.3万亩、水稻41.2万亩。我市发掘资源、人才优势,优化种业发展环境,扩大种子生产,保障种源安全。一是高质量建设国家级种子生产基地。持续推进国家级杂交水稻制种基地建设,累计投入国家奖励资金2.64亿元,建设大数据平台、智能化机械和灌溉系统、种子仓库,购置烘干、加工设备,完善配套设施和专业化服务。二是大力招引种业龙头企业。招引中化先正达集团、隆平高科、中江种业等国家种业头部企业与大丰区、建湖县、阜宁县三个国家级制种大县开展“县企共建”,引进安徽荃银、中种集团、福建科力、安徽皖农等136家种业企业,在我市开展水稻、小麦繁制种,定单化生产繁殖品种346个,万亩以上大品种21个,南粳5718、农麦88分别达4.2万亩、3.9万亩。三是实施市场净化行动。制定印发《2022-2023年盐城市种业监管执法年活动实施方案》,实施“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与市场巡查结合,公布举报电话,重点查处侵权违法行为,保障品种权人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