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官抓环保丨盐城开发区主任王旭东督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11 11:05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7日上午,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旭东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开发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标以往环保督察发现的生态环境问题,主动作为,认真排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全力做好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台账查不足、抓整改,切实把水、土、气等方面的问题整改到位。同时举一反三,切实研究治本之策。要高度重视枯水期水污染防治工作,密切关注辖区内水质特别是饮用水源地的水质变化,加大对各类污染源的排查监管力度,尤其是规模化畜禽养殖场的监管,确保各项污染防治设施稳定有效运行,防治污染事故发生。要做好河道排查整治工作,严格落实责任制度,加大排查检查力度,特别是各级河长要经常性巡查全河段,及时发现问题,常态化做好河道管理排查和清理整治工作。要重视小微企业存在的问题,加大对部分小微企业偷埋偷排污染物行为的打击力度,坚持细查、深挖、不留死角,从快、从重、严令整改的原则,切实做好小微企业污染源排查治理工作。要回顾工地扬尘、断面周边水质污染等重点环境信访问题,加大排查力度,着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发生,同时进一步完善信访工作预案及应急措施,充分做好应对环境信访突发事件的准备。

会议强调,要注重工作方法,强化部门间协调配合,加强工作汇报和及时反馈,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工作高效运转稳步推进。要严格把握宣传报道的尺度和方向,谨防过度宣传。要压实各方责任,切实形成齐抓共管信访工作的合力,做好各类信访舆情问题应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