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交办件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18 09:43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夯实责任强化管理 持续提升绿色发展水平

羊维达参加


4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在亭湖区现场督导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交办件整改工作,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生态优先,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不断强化企业内部管理,持续提升绿色发展水平。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羊维达参加。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察看亭湖区新洋经济区江苏千和装配有限公司

新洋经济区江苏千和装配有限公司对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中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及时处置。周斌来到企业生产现场,仔细查看生产物料堆场使用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周斌表示,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也是环境保护的主体,是环境保护的重要参与者。要自觉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环境保护责任制度,严格规范生产流程,合理布局材料堆场,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努力打造行业示范标杆。南洋镇同祺水务有限公司主要服务周边企业污水处置工作。周斌来到企业,通过监控平台检查污水实时处理数据。他要求企业严格落实环保要求,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强化与合作企业沟通协作,全面提升污水处置能力,共同保护好良好生态环境。在宝瓶湖街道凯旋交通运输有限公司,周斌肯定整改工作的力度和取得的成效,叮嘱企业提升全生产过程管理水平,全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在保证安全环保前提下,实现做大做强。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察看亭湖区南洋镇同祺水务有限公司

周斌在检查中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强风险源头预防管理,帮助企业规范生产经营行为,解决企业发展矛盾和实际困难,加快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标本兼治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以过硬成效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处于环境监管最前沿,要切实发挥监管责任,根据企业实际情况,研究制定更具针对性监管措施,及时准确发现存在问题,推动企业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各类园区污水处置企业管理,加强工业污染物排放指标监测,加密过细检查督查指导,把突出环境问题解决好、改到位,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副市长蒋巍,市政府秘书长刘光球,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