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地方查处情况一览表(第二十四批)

发布日期:2022-04-28 08:57 浏览次数: 字体:[ ]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2JS202204170085

盐城市亭湖区盐城联孚石化有限公司,属于化工企业,关停拆除后,土壤未进行修复就建设公园和绿地。

盐城市亭湖区

土壤

418日,亭湖区政府组织新洋经济区管委会、亭湖生态环境局现场调查。
1、经查,群众反映的问题涉及盐城新洋投资有限公司。20213月,该公司投资串场河景观带(北环路~S349省道)改造提升工程项目,项目位于串场河西侧,南起北环路,北至S349省道,全长约2.7公里,占地约330亩,施工内容为景观绿化、土方地形、雨污管道、道路亮化、驳岸、景观桥、沿河路等;已于20208月办理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手续。
2、原盐城联孚石化有限公司于19917月建成并投产,主要从事汽油、柴油、石油液化气生产销售项目,2015年初停产,201912月该公司厂房和设备拆除完毕,202010月残留物料按规范处置完毕。20201月,新洋经济区管委会委托江苏盐城环保科技城土壤污染修复研发中心对盐城联孚石化有限公司西厂区地块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调查。202112月,江苏盐城环保科技城土壤污染修复研发中心编制的《盐城联孚石化有限公司西厂区地块土壤污染状况详细调查报告》通过市级专家评审。202112月,盐城市生态环境局、盐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向江苏省生态环境厅提交了《盐城联孚石化有限公司西厂区地块土壤污染风险评估报告》,目前待评审。原盐城联孚石化有限公司地块(约200亩)土壤修复工程暂未启动。
320213月盐城新洋投资有限公司在实施串场河景观带(北环路~S349省道)改造提升工程项目过程中,占用原盐城联孚石化有限公司部分土地,共计22.15亩,其中串场河(南)公共厕所占用0.2亩(主体结构已建成,目前未投入使用),绿化带占用15.15亩(已建成),道路占用6.8亩(已建成)。

部分属实

1、盐城市生态环境局对盐城新洋投资有限公司占用原盐城联孚石化有限公司地块部分土地,建设与土壤污染风险管控、修复目标无关项目的行为立案查处。
2
、亭湖区责成新洋经济区管委会,对原盐城联孚石化有限公司地块采取全域围挡并设置警示标志牌等严格风险管控措施,建立旬报制度,切实防范化解环境风险隐患。
3
、亭湖区加快推进《盐城联孚石化有限公司西厂区地块土壤污染风险评估报告》专家评审工作。
4
、亭湖区落实新洋经济区管委会在风险评估报告通过省级专家评审后,按风险评估的要求制定修复方案并组织实施


2

D2JS202204170071

盐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城街道五台山路1号科技绿洲东侧,露天堆放上百亩土方,扬尘严重,无植被覆盖。

盐城市开发区

大气

418日,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组织盐城东方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区安监环保局现场调查。
1、经查,群众反映的地块位于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城街道五台山路1号科技绿洲东侧、开发区工业园区内,周围无居民居住。该地块属于盐城东方园林工程有限公司(盐城东方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投资设立的国有全资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经营项目为园林工程、景观工程设计施工、养护;苗木、花卉、草坪、景观培育、销售;园林技术咨询等。
2、经查,群众反映的盐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城街道五台山路1号科技绿洲东侧地块共87亩,填土作业已接近尾声,现场已填土约20万方,为水面坑塘回填,回填土质为粘土,主要来源于德喜花园项目和会展中心改扩建项目土方。回填完成区域用防尘网覆盖,回填作业时有扬尘产生。峨眉山路西侧、南环路北侧部分裸土因填土作业未覆盖到位,有扬尘产生。填土完成后计划进行农业种植,未进行植被覆盖。

部分属实

1、盐城东方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将加强管理,定期进行巡查,确保裸土全覆盖;配备移动式雾炮洒水车,后期作业时对作业区域进行抑扬。
2、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强化部门监管,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会同属地监管部门加大日常巡查力度,督促属地落实常态管理责任。


3

X2JS202204170048

盐城市东台市沿海经济区港区5路北侧,东台市赐百年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属于重污染项目,在盐城沿海地区建有多个螺旋藻养殖基地,废水直排河流、海洋及周边土壤,污水未引入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该公司早期在头灶镇的多处废弃基地土壤未修复。

盐城市东台市

418日,东台市政府组织沿海经济区、头灶镇及相关部门现场调查。
1、经查,群众反映的是东台市赐百年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和东台市汤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1)东台市赐百年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6月,位于东台市沿海经济区港区5路北侧,主要从事藻类养殖、加工、销售。螺旋藻养殖加工项目(东台永丰林厂区)20065月经原东台市环境保护局审批;海洋微藻研发加工基地项目(东台沿海经济区)201412月经原东台市环境保护局审批,20193月通过建设项目环境保护三同时验收,20204月进行了排污许可登记。
2)东台市汤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8月,位于东台市沿海经济区中粮路、港5路东北侧,由东台市赐百年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高某实际投资,海洋微藻原料生产基地项目于20151月经原东台市环境保护局审批。该公司主要生产螺旋藻泥配套给东台市赐百年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作为生产原料。
2、根据《国民经济行业分类(2019修订版)》《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有关规定,该公司螺旋藻养殖加工、海洋微藻研发加工基地项目不属于重污染项目。
3、经查:(12018年东台市赐百年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未建设废水处理设施,有工艺废水排放,已于2019年建成废水处理设施,完成整改。目前该公司螺旋藻养殖加工项目养殖基地已全部租赁给东台市汤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经营。现场检查发现,公司共建有水泥养殖池32个,目前使用18个。螺旋藻养殖过程中产生的养殖水部分出售,用作化妆和保健品提取原料,部分循环,养殖期末养殖池清洗废水约150吨,收集处理后回用,公司无废水排放口。(2)东台市汤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海洋微藻原料生产基地项目产生的养殖废水(养殖期末养殖池清洗废水约3000吨)和生活污水依托东台市赐百年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东台沿海经济区厂区)配套的污水处理设施预处理后纳入沿海经济区污水管网,送东台市沿海污水处理有限公司集中处理达标后排放。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处于养殖期,无生产废水产生,未发现污水排放口。
4、经查,群众反映该公司早期在头灶的废弃基地实为东台市托普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位于东台市头灶镇华丿村二组,成立于20028月,由东台市赐百年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高某与他人共同投资,已于2012年全资转让,20155月完成变更备案,目前正常生产经营。东台市赐百年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在头灶没有其它基地,也没有土壤未修复情况。

部分属实

1东台生态环境局对东台市汤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海洋微藻原料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所租赁东台市赐百年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螺旋藻养殖加工项目(东台永丰林厂区)未经验收,擅自投入生产的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
2、东台市督促东台市汤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东台沿海经济区)海洋微藻原料生产基地项目、所租赁东台市赐百年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螺旋藻养殖加工项目(东台永丰林厂区)尽快进行环保自主验收。
3、东台生态环境局对东台市赐百年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东台市汤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企业用水量、排水量进一步核查,发现违法违规问题,依法依规处理。


4

X2JS202204170041

盐城市盐都区义丰镇义丰小学东侧的多家机械、铸造厂,如:飞亚利机械公司、热盛电器厂,环评与实际产品不符,生产废水直排小学北侧河道,流入蟒蛇河。

盐城市盐都区

418日,盐都区政府组织区工信、住建、城管、自然资源和规划、生态环境等部门以及大纵湖镇现场调查。
1、经查,大纵湖镇(原义丰镇)小学东侧共有3家机械加工企业,分别为:
1)江苏飞亚利机械有限公司,位于盐城市盐都区大纵湖镇朝阳路8号,《新上年产涂装设备20套、电热电器200套、工业炉50台、环保设备100台项目》于201910月办理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手续。
2)盐城市光明电热电器制造有限公司,位于盐城市盐都区大纵湖镇朝阳中路89号,《电加热器项目》于199910月取得环保手续。
3)盐城市热盛电器厂,位于盐城市盐都区大纵湖镇朝阳中路89号,厂房租用盐都区大纵湖镇迎阳居委会集体用房。
2、经核查,江苏飞亚利机械有限公司生产产品与备案信息一致;盐城市光明电热电器制造有限公司生产产品与审批意见一致;盐城市热盛电器厂因不符合相关产业政策,无环保手续和污染防治设施,已于202242日关闭取缔,现场已实施两断三清
33家企业(作坊)生产过程中无工艺废水产生。其中,江苏飞亚利机械有限公司和盐城市光明电热电器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存在少量生活污水排入北侧小河沟的现象,小河沟与外河不连通;盐城市热盛电器厂已关闭取缔,无污水排放。

部分属实

1、江苏飞亚利机械公司对生活污水集中收集,委托大纵湖镇环卫所定期转运处理。
2、盐城市光明电热电器对生活污水集中收集,经化粪池沉淀后作为企业内部花木和蔬菜肥料,确保不外排。
3、盐都区加强巡查监管,督促2家企业对厂区环境进行提升整治。


5

D2JS202204170061

盐城市盐都区潘黄街道宝华花园,小区绿化带被破坏用于建设停车场,小区内垃圾清理不及时。

盐城市盐都区

其他污染

418日,盐都区政府组织区住建、城管、自然资源和规划、生态环境等部门以及潘黄街道现场调查。
1、群反映的盐都潘黄街道宝华花园小区为拆迁安置小区,位于盐城市盐都区鹿鸣路1036号,建于2013年,共有住宅楼8幢,388户;2015年开始入住,截至目前,共有住户352户。
2、经核查,小区建设时有54个车位设置在消防登高位上。2020年根据消防安全整治工作要求,基层社区和小区物业取消了部分登高位上的车位,同时在小区5号楼东侧移植约316㎡绿化,浇筑设置了19个停车位。目前,小区绿地率约为50.19%,超过小区规划中绿地率不少于40%的要求。
3、现场调查时,宝华花园小区每幢楼都配置了生活垃圾桶,落实专人管理,专人清扫,未发现垃圾不及时清理的现象。

部分属实

1、盐都区落实潘黄街道加强与小区业主的宣传沟通,消除群众误解。
2、盐都区落实潘黄街道建立长效管理制度,督促物业提升小区环境,车辆规范停靠,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定期开展巡查、督查,确保小区环境整洁。


6

D2JS202204170030

盐城市东台市安乐公路与峰峰路交界处向南100米,长星水泥制品厂,污水直排厂区西侧串场河,厂区内堆放大量生活垃圾、建筑垃圾。

盐城市东台市

418日,东台市政府组织五烈镇、开发区及相关部门现场调查。
1、群众反映的东台市长星水泥制品厂,位于东台市五烈镇乐意村(串场河西、安乐大桥西北侧)。2020919日,该企业与东台市五烈镇乐意村签订《东台市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协议书》,202010月底完成拆除工作。现场检查时,厂区已全部栽种苗木,未发现污水直排,周边未发现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堆放。经调查,20209月份前该企业曾存在堆放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的情况。
2、群众反映的安乐公路与峰峰路交界处向南100米,现在为串场河沿岸风光带沿线改造区域,原有仓库、吊机、水泥仓储罐等设施,全部停用并粉刷出新,作为串场河风光带提升改造工业遗迹。

部分属实

1、东台市将进一步落实属地日常管理责任,加强宣传解释。
2、东台市将落实相关部门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严肃查处。


7

D2JS202204170029

盐城市东台市鼓楼路步行街,梨三岁烧烤、幸福烧烤,油烟净化设施未及时清洗,油烟扰民。

盐城市东台市

大气

418日,东台市政府组织东台镇、东台市城市管理局、东台生态环境局现场调查。
1、东台市梨弎岁烤肉店,位于东台市鼓楼路319号,使用燃料为天然气,油烟经净化器处理后外排;20199月完成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
2、东台市东台镇幸福烤肉店,位于东台市鼓楼路323号,使用燃料为天然气,油烟经净化器处理后外排;201910月完成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
3、现场检查时,2家餐饮店正常营业(门面相邻),油烟净化设备运行正常,排口附近有轻微油烟味。梨弎岁烤肉店与东台市进源厨具经营部签订了油烟净化设施每年4次定期清洗的合同;幸福烤肉店与东台市东台镇爱你厨具经营部签订了油烟净化设施每年4次定期清洗的合同。通过查看油烟净化设备清洗台账和付款记录,2家烤肉店的油烟净化设备2021年各清洗4次、2022年各清洗1次。东台生态环境监测站现场对2家烤肉店排放油烟采样监测,结果均达标。

部分
属实

1、东台市责成有关部门督促2家烤肉店增加油烟净化设备清洗频次,完善清洗台账。
2、东台市责成有关部门加大监管监测力度,发现违法行为,依法严肃查处。


8

X2JS202204170021

盐城市盐马路206号住宅楼,某一楼住户占用200多平公共场地,经营饭店和洗车场,油烟、噪音、污水、废气严重扰民,大量油污排入下水道,导致排水不通。

盐城市亭湖区

大气

噪音

418日,亭湖区政府组织五星街道、区住建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亭湖生态环境局现场调查。
1、群众反映的饭店是盐城市亭湖区红一坊茶酒座(现店名苏州藏书羊肉),位于盐城市盐马路206号住宅楼临街面的一楼101室,20063月至20142月由沈某经营茶酒座,并办理营业执照。20142月转租给孙某、杨某后经营苏州藏书羊肉(未办理新的营业执照),202111月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无需填报环境影响登记表和排污登记表。20222月至今,处于停业状态。
2、群众反映的洗车场是盐城市亭湖区肥仔汽车用品经营部,位于盐城市盐马路206101室配套的1号地上车库(101室南侧),20089月,郭某租用该车库销售汽车用品及洗车服务,并办理营业执照,无需填报环境影响登记表和排污登记表。
3、经查,盐城市亭湖区红一坊茶酒座门前空地南北长约18米、东西长约7米,面积约120平方米,现为公共停车区域,无加装道闸、地锁等占用行为。盐城市亭湖区肥仔汽车用品经营部门前空地南北长约5米、东西长约7米,面积约35平方米,正常在门前空地为客户提供洗车服务。
4、盐城市盐马路206号住宅楼共53个单元30户,盐城市亭湖区红一坊茶酒座楼上及西侧为同幢住宅楼居民,该茶酒座在前期经营时有油烟、污水、噪音产生,已安装油烟净化器,油烟采用集气罩收集后,用风机通过管道排到南侧车库上方;已安装油水分离器,污水经隔油池隔油、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噪音主要是油烟净化器风机和空调使用过程中产生的噪音,未采取降噪措施。盐城市亭湖区肥仔汽车用品经营部无汽车维修等经营项目,无废气产生,仅在洗车过程中产生污水,流入场地东南侧排水沟(格栅盖板),经沉淀池沉淀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2022418日,亭湖生态环境局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排水沟内水体采样检测,结果显示均达标。
5、现场检查发现,盐城市亭湖区红一坊茶酒座在前期经营过程中产生的油污经油水分离器分离、隔油池隔油后,析出的油脂未规范收集处理,导致茶酒座内部下水道排水不畅(住宅楼下水道公共部位畅通)。盐城市亭湖区肥仔汽车用品经营部在经营过程中不产生油污。

部分属实

1、亭湖区责令盐城市亭湖区红一坊茶酒座对积存的油脂进行规范处理,确保内部下水道畅通;在恢复营业前做好油烟净化设施的维护和保养,对油烟、噪声进行监测,确保油烟达标排放、噪声控制在规定范围内。
2、亭湖区责令盐城市亭湖区肥仔汽车用品经营部入室经营。


9

X2JS202204170007

盐城市盐南高新区万科悦达翡翠云台小区东侧围墙外,盐城新奥燃气公司调压站,长期高分贝噪音扰民,多次反映无果。

盐城市盐南高新区

噪音

418日,盐南高新区管委会组织科城街道和市生态环境局盐南高新区分局现场调查。
1、盐南高新区万科悦达翡翠云台小区(核准名为万悦花园),2018年开建,20204月开始交付。小区东侧围墙外燃气高中压调压柜,位于盐城市区人民南路和南环路高架交叉路口西北角,于2013年初建成通气。
2、经查,该调压柜距小区围墙约17米,距小区5号楼(已入住16户)和10号楼(已入住10户)约30米。
3、盐城新奥燃气公司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于2022420日早、中、晚用气高峰及夜间四个时段在小区围墙外1米处和小区内检测,经检测以及关闭调压器检测对比分析,调压器运行噪声未超过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噪音排放标准为:白天60分贝、夜间50分贝)。但噪音数值接近标准值,存在扰民现象。
4、经查,盐城新奥燃气公司在20211031日,接到市民投诉调压柜噪音扰民问题。已于202216日在调压柜内侧和燃气管道上安装包裹了隔音棉,18日又装置消音器。

部分属实

1、盐南高新区督促盐城新奥燃气公司在调压站西侧再加装一道隔音板墙,进一步减少噪音影响。
2、盐南高新区督促属地落实网格化管理,加强宣传工作,化解群众矛盾。


10

D2JS202204170015

盐城市东台市五烈镇薛岗村,正中建材有限公司,无环评及排污许可,扬尘污染严重,洗车废水、工业废水排入厂区北侧车路河。

盐城市东台市

大气

418日,东台市政府组织五烈镇、东台生态环境局现场调查。
1、群众反映的单位原为东台市展业混凝土有限公司,20222月名称变更为江苏正中建材有限公司,并向东台生态环境局报备。展业混凝土公司商品混凝土项目于201111月由原东台市环保局审批,已办理固定污染源排污登记。
2、经查,正中公司商品混凝土项目建设有4座筒仓,一座搅拌楼和一条物料输送带已密闭,筒仓和搅拌楼配有一套收尘器。现场检查时,正中公司商品混凝土项目未生产,厂区地面硬化工作未完成,物料堆场已覆盖,但四周防尘网未建设到位,地面有明显积尘。
3、正中公司商品混凝土项目生产过程中有搅拌车清洗水、场地冲洗水和设备冲洗水产生,经收集进入沉淀池后循环使用不外排。沿公司北侧车路河察看,未发现沿岸有废水排口,也未发现有排水管道通往车路河。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沉淀池水面已与地面基本持平,存在废水外溢的环境隐患。

部分
属实

1、东台生态环境局对正中公司商品混凝土项目未经验收,擅自投入生产的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
2、东台生态环境局督促正中公司完成项目验收;完成厂区地面硬化和防尘网建设;新建一座沉淀池。
3、东台生态环境局将加强日常巡查监管,持续跟踪问题整改情况。


11

D2JS202204170010

盐城市东台市东台镇海晏村一组,夏猪场,占用基本农田建设厂房,异味严重扰民,猪场西侧设有三条暗管通往东风河,雨季生活污水及生产废水通过暗管排入河道,大量猪粪填埋在猪场北侧渣土堆里。

盐城市东台市

大气

418日,东台市政府组织东台镇、东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东台生态环境局现场调查。
1、经查,群众反映的是东台市夏某生猪养猪场,位于东台市东台镇海堰村一组,北侧、南侧200米左右均有农户。生猪养殖及沼气利用项目于20157月经原东台市环保局审批,尚未办理环保验收手续,已进行固定污染源排污登记。共建有8座猪舍,现存栏生猪1001头,其中4座猪舍配套建设蓄粪池和发酵床,猪粪经发酵后和稻糠、木屑及菌剂混合发酵后作为花肥出售;另4座猪舍配套建设蓄粪池,通过管道进入沼气包(双层防渗沼气膜),沼气用于发电自用,沼液沼渣用于农户肥田。
2、经东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核查,该养猪场使用土地为设施农业用地,未占用永久基本农田。
3、该养猪场在粪便中添加有机肥发酵菌剂,能有效抑制臭味。现场检查时,周边异味不明显。418日,东台生态环境局委托江苏韵沣检测有限公司对该养猪场臭气浓度进行采样监测,结果未超标。
4、该养猪场未设置污水排放口,产生的生活污水主要来自于厨房,进入化粪池后用于农户肥田;猪舍冲洗水和猪粪进入蓄粪池,或进入发酵床、沼气包处理,均不外排;未发现排口、暗管和废水排放迹象。经现场挖机挖开排查,群众反映的暗管实为蓄粪池通向沼气包的管道(直径约为10厘米的黑色管道)。东台生态环境局419日对该养猪场西侧东风河进行采样监测,对照《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为劣V

5、经现场核查,该养猪场北侧为沼气包并无渣土堆,未发现有猪粪露天堆放。

部分
属实

1、东台生态环境局对该养猪场生猪养殖及沼气利用项目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未经验收投入生产的违法行为立案查处。
2、东台市将督促该生猪养殖及沼气利用项目完成环保验收;采取有效措施降低臭气浓度,减轻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3、东台市督促东台镇采取清淤换水等措施改善东风河水质。


12

D2JS202204170081

盐城市大丰区宝龙集团,污水排入西侧河道,流入斗龙港。

盐城市大丰区

418日,大丰区政府组织爱三龙镇、区水利局、大丰生态环境局现场调查。
1、群众反映的是江苏宝龙集团有限公司,位于大丰区三龙镇斗龙渔业创新路66号。该公司龙虾、鮰鱼、南美白对虾产品加工项目于20057月开工建设,200612月经原大丰市环保局审批同意建设,20074月投入生产,20152月完成环保三同时验收。
2、经查,20199月,该公司出口市场受阻,生产车间全面停止生产,其后陆续将企业冷库贮存产品向市场销售。截至202011月,库存产品全部清空后报停生产用电,仅保留生活用电,至今一直处于停产停电状态。根据国网盐城市大丰区供电公司提供的用电记录,201910月起该公司生产用电量明显减少,202012月起生产用电量为0
3、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停产,车间干燥无生产痕迹,厂区只有1-2名值守人员,无生产工人,污水处理设施处于长期停运状态。西南侧氧化塘水位低于溢流口约30厘米,排口处无废水排放痕迹。
4、经查,该项目生产期间,废水主要来自龙虾清洗、龙虾冷却、鮰鱼清洗、南美白对虾浸泡产生的废水,经自建的污水设施处理达标后,排放到车间西南侧氧化塘(约42亩,目前作为鱼塘使用),由氧化塘北侧进水,利用湿地进一步降解后,从西南侧排口溢流至氧化塘南侧的沟渠,向东流到东升河,再向南流到运料河,根据大丰闸和斗龙港闸开启的流量不同,运料河水或向东流到大丰干河、或向西流到斗龙港。

部分
属实

1、大丰区督促该公司严格依规复产,复产后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废水稳定达标排放。
2
、大丰区落实生态环境等部门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发现违法行为,严格依规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