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协作沟通 奋力向海图强
中海油江苏LNG专用码头对外开放合作备忘录签约

发布日期:2022-04-29 10:06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8日,由市商务局(口岸办)牵头组织,盐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与滨海县人民政府、滨海港工业园区管理办公室、中海油江苏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深化协作共同推动滨海港中海油江苏LNG码头高水平开放合作备忘录》。四方深化交流、共同协作,全面推进口岸开放,多方合作进入新阶段、新高度,更好促进中海油LNG专用码头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约,标志着盐城港滨海港区中海油LNG专用码头对外开放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盐城港滨海港区航道码头建设有了新的成效,将进一步拓宽滨海港区功能,增强盐城港口岸特色竞争力,促进我市口岸专业化、现代化发展,对滨海港在“十四五”时期实现港口的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中海油江苏滨海LNG(液化天然气)项目是国家天然气产供储销重点工程项目,是打造滨海港综合能源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滨海港工业园区促进冷链物流、冷能空分、冰雪特色文旅等产业项目落户的重要依托,对优化地区能源结构,增强应急储备,促进经济发展,保护生态环境,助力我国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