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港滨海港区2#锚地通航安全技术报告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07 18:45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7日,《盐城港滨海港区2#锚地通航安全技术报告》专家评审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连云港海事局、盐城海事局、盐城市交通运输局、滨海港工业园区、滨海海事处、滨海县交通运输局、江苏悦海船舶服务有限公司、江苏盐城港滨海港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盐城港项目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中交一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武汉理工大学等单位代表和特邀专家参加会议。

滨海港区2#锚地面积约5km²,主要供10万吨级及以下液化气船和5万吨级及以下的油船、化学品船锚泊,最大可满足26.6万立方米LNG船锚泊要求。经与会专家和代表认真研讨,一致认为滨海港区2#锚地在通航安全方面是可行的。

目前,黄海新区正积极推进临港产业发展,聚焦综合能源、优特钢、新材料、海洋生物、现代物流五大主导产业,盐城港滨海港区作为黄海新区的一个重要港口,是江苏沿海“三极一带多节点”开发战略的重要节点,2#锚地作为必要的基础配套设施,将为滨海港大型LNG船舶、化工品船舶进出港和靠离泊作业提供配套服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