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暨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07 10:15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全市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巡视巡察、安全稳定等工作

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徐缨主持会议


5月6日,市委常委会暨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全市经济形势,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巡视巡察、安全稳定等工作。市委书记徐缨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阶段任务。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为我们抗击疫情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加精准地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落到实处,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有半点放松和懈怠。各地各部门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这个“国之大者”,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压实“四方责任”,严格执行制度,守住关口防线,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到最后一个环节。要增强科学精准防控本领,做好充分准备、强化演练实操、高效迅速应战,提高早发现、快处置能力。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坚决服从中央和省统一指挥、协调和调度,全力支援兄弟城市,为全省乃至全国疫情防控大局多作贡献。要全面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畅通上下游产业链、交通运输等环节,强化本地产业链供需对接,解决企业生产循环问题,提高惠企政策精准度、知晓度、便捷度,帮助各类市场主体渡过难关。要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做好协调服务工作,持续改善营商环境,狠抓签约项目落地,坚决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要用心用情用力改善民生,保障群众生活有序,千方百计稳定就业,做好高校毕业生、返乡人员等群体就业创业工作,推动服务业全面回暖和快速增长,尽快让城市活跃起来。

会议指出,防得住才能放得开。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经济运行调节,扎实稳住经济,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要稳住市场主体,把保通保畅放在更加重要位置,聚焦优势产业和重点企业,以点带链、以链带面确保产业链运转顺畅。加强对受疫情严重冲击的行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纾困帮扶,加快落实已经确定的政策。要积极抢抓RCEP等重大战略机遇,加快推进重大开放载体建设,吸引更多外资投资盐城。要扎实推进科技创新步伐,深入实施“科技创新推进年”活动,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创新发展,牢牢掌握创新发展主动权。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打造数字经济发展高地。要坚定不移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呵护好利用好资源禀赋,大力发展风电、光伏等新能源,提升绿色发展水平。要扛起农业大市、产粮大市责任,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安全,提升粮食产量和质量,打好种业振兴行动组合拳,真正实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要多措并举扩大内需,有序推动生活服务消费,更好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正确处理政府与市场之间的关系。要坚持稳字当头,做好安全生产、防汛防台、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通过我市贯彻落实打算。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全力推动新时代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握规律,持续深化政治巡察,稳妥推进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让政治生态更加清朗。要健全机制,把推动解决问题贯穿巡察工作始终,不断提高整改质量。要加强联动,推动省市县巡视巡察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凝聚监督合力,提升综合监督效能。

会议听取了全市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今年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把各项工作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要坚持问题导向,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深入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加强分析研判和谋划部署,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凝聚强大合力,坚决守住守牢安全底线。

会议研究通过了今年“5·18”经贸活动总体工作方案。会议指出,“5·18”经贸活动是我市精心打造的品牌,各有关方面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一盘棋”理念,精心组织抓好筹备,加强统筹密切协作,聚焦项目实实在在,确保活动办出新水平、新影响、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