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投资合作

超17亿元!中韩(盐城)产业园组合式“真金白银”直达快享 提振市场主体信心

发布日期:2022-06-15 16:59 浏览次数: 字体:[ ]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精准落地、房租减免持续推进、涉企专项资金加快拨付、融资担保服务力度加大……中韩(盐城)产业园纾困解难“20+6”政策意见实施一个多月以来,全面提速政策落细落地,积极在企业负担上做“减法”、资金补助上做“加法”、融资服务上做“乘法”,一笔笔“真金白银”直达企业、快速到账,助力广大市场主体渡难关、增信心、添动能。

截至目前,已累计兑现留抵退税、房租减免及各类涉企专项资金超17亿元,惠及市场主体700余户。

做好企业负担“减法”

“政策给力,服务有力!几千万元的留抵退税及时到账,直接为我们注入了现金流。”捷威动力工业江苏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慨道,今年4月份,区财税部门在一个工作日内迅速完成该公司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切实为企业解决了资金周转难题。

为企业减负,就是给发展“蓄能”。同样受惠的还有江苏东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在收到增值税留抵退税后,东禾立即将资金投入到扩大市场、提升产能、设备改造等经营活动中。在总经理卞明看来,这无异于一场“及时雨”,帮助企业在关键时刻应对疫情影响,提振发展信心。

真金白银“直达”,市场主体“快享”!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是今年新实施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里的“重头戏”。

从“摆在账上”到“退到手上”,政策落地情况如何?截至5月底,中韩(盐城)产业园全面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六税两费”优惠政策扩围、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等各项税费减免政策,已为400余户纳税人办理退税16.23亿元,退税额全市第一。同时细化落实国有房屋租金减免政策,截至6月1日,符合减免条件的125户508.82万元已全部减免到位。

做好资金补助“加法”

江苏润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光伏核心产品研发和制造的新能源高科技企业。落户5年来,公司连续实现裂变式发展,产能和销售“每年翻一番,三年大跨越”,已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高效电池专业制造商之一。今年在疫情起伏反复情况下,公司生产经营超额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

给力的政策,是企业蓬勃发展的“助燃剂”。

这两个月除了增值税留抵退税,润阳还陆续收到省工业和信息化转型、市级先进制造业等各类专项奖补资金2000多万元。对此,公司董事长陶龙忠感触颇深:“这无疑是为企业发展‘锦上添花’,不仅是扶持,更是对我们坚持走自主创新、技术创新之路的肯定和激励。”公司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大力实施材料、设备和工艺等关键技术攻关,勇攀行业制高点。

润阳是中韩(盐城)产业园市场主体在压力下显现韧性的一个生动缩影。

为让企业发展有韧劲、注活力,我区在做“减法”的同时,不忘做“加法”,加速推动省以上涉企专项资金,以及市级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创新等财政专项资金落地见效。今年以来,已累计拨付各类省、市涉企专项资金1.24亿元、惠及企业210户。

做好融资服务“乘法”

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

在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和常态化防控下,兼顾企业短期解困和中长期发展的衔接至关重要。中韩(盐城)产业园既拿出“真金白银”为中小微企业及时“输血”“止血”,同时从金融服务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帮企业以变应变、积蓄后劲。

一方面,强化中小企业信贷服务,推动驻区所有金融机构在疫情期间,原则上一律不惜贷、抽贷、断贷、压贷,并充分发挥区担保公司政府性融资担保纽带作用,提高“税信保”产品无抵押、纯保证、以税助贷的额度至500万元。

另一方面,为缓解中小微企业贷款过程中“先还后贷”造成的资金周转压力,推动盐城市东方转贷服务有限公司为区内中小微企业单笔过1000万元(含)、5日内(含)免收费用,区财政局按过桥资金的1%给予盐城市东方转贷服务有限公司专项补贴。

今年以来,已累计为区内10户中小微企业提供1.07亿元贷款担保支持,助力企业少些压力、多份底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