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批黄海湿地数字藏品5日亮相

发布日期:2022-07-04 10:06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吉祥三宝”形象成为数字艺术珍品

提起世界自然遗产黄海湿地,大家并不陌生。对于湿地上生活着的丹顶鹤、麋鹿和勺嘴鹬,人们更是印象深刻。记者了解到,以它们的形象制作成的数字藏品,将于7月5日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申遗成功三周年纪念日活动上发布。

据悉,这批黄海湿地数字藏品由盐城市湿地和世界自然遗产保护管理中心授权,黄海湿地研究院、旗舟文化创意发展(上海)有限公司联合“麟境”平台共同发行。藏品共有3款,以盐城黄海湿地“吉祥三宝”为创作主题,包含丹顶鹤、麋鹿和勺嘴鹬。每款藏品都有独特的创作灵感,向世界展示盐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中国样本”。

记者看到,盐城黄海湿地“吉祥三宝”数字藏品神态、动作、外表逼真,栩栩如生。“为了完美呈现湿地珍稀动物的美妙身姿,我们以数字技术将动物的骨骼肌理以3D视觉全息复原,每一处细节都精心打磨,同时可以听到动物的叫声,藏品还再现了盐城黄海湿地‘吉祥三宝’优良的栖息环境。”黄海湿地数字藏品创作和联合发行单位旗舟文化创意发展(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华栋介绍。

黄海湿地研究院总经理闫泽群则表示,今年是《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颁布50周年,7月5日又是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申遗成功三周年纪念日,选择在这一天发布全球首款黄海湿地数字藏品,非常有意义。这是盐城在世界自然遗产文化推广方面的一次有益尝试,希望通过数字化的手段,更好地将盐城黄海湿地这一自然宝藏分享给大家,让更多人在手机上第一时间领略到“湿地精灵”的动人身影,从而产生对湿地生态文化的向往。

“麟境”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数字藏品是一种数字文化消费品,凭借区块链技术生成唯一数字凭证,对应特定作品、艺术品,在保护其数字版权的基础上,实现真实可信的数字化发行、购买、收藏和使用,唯一编号、永久保存、不可复制、不可篡改。作为全球首批黄海湿地数字藏品,本次发布的数字藏品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每款仅发行1000份,而30元的价格非常亲民,广大粉丝关注“麟境”公众号,进入完成注册即可购买。

记者了解到,购买本次发售的数字藏品,除具有收藏价值外,用户还将免费获得价值近百元的多项线下福利。如中国黄海湿地博物馆主题研学活动邀请、盐城湿地博物园观光车导览体验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