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水县多部门联合“亮剑” 地毯式“清患安居”

发布日期:2022-07-04 09:29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7月1日,响水县公安、住建、消防、供电等职能部门,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紧扣“底数”清、“隐患”清、“责任”清,一格一格查、一户一户改,扎实推进群租房“清患安居”,坚决整治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格一格查,确保风险清仓见底。按照“格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工作要求,开展全方位、地毯式排查,对摸排出的群租房和流动人员逐一采集信息、登记造册、与房主签订责任书,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逐一拍照留存,切实做到群租房摸排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一户一户改,守牢公共安全底线。租客登记手续是否齐全,有无违规使用液化气瓶,有无私拉乱接电线……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坚持靶向整治,逐条明确责任人,及时发现、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能当场整改的一律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保障群租房安全管理工作走深走实。

打宣防治并举,掀起强大治理攻势。广泛利用多媒体平台,宣传群租房相关规定,发放《致出租房主一封信》,引导群众主动报备出租房屋信息,反映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严惩对出租房屋不报备、承租人不登记、安全隐患整治不及时等违规违法行为,确保清查行动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