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持续深化农贸市场创文长效管理

发布日期:2022-07-05 09:34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近日,我市召开深化农贸市场创文长效管理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部署加强农贸市场创文长效管理,全面开展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整治提升,扎实推进农贸市场创文工作。

据了解,6月中上旬,市创文办对大市区各实地考察点位开展了月度测评,其中对52个农贸市场开展了全覆盖检查并测评打分。52个农贸市场平均得分94.80分。得分100分的市场分别是:亭湖区富祥市场、亭湖区国园壹城市场、亭湖区小海市场、亭湖区文璟臻苑市场、开发区惠民农贸市场、开发区阳光世纪园市场、盐南高新区海洋路农贸市场。这些也是首期农贸市场创文“红黑榜”列入“红榜”的,得分后三名的列入“黑榜”,也进行了通报。

被查的一批市场中,有8个市场公益广告破损或被其他广告牌遮挡、禁烟标识和洗手间标识缺失;11个市场卫生间水龙头损坏或门锁损坏、无障碍卫生间没有扶手等;21个市场存在环境卫生脏乱、占道经营、杂物乱堆乱放等突出问题;14个市场周边不同程度存在着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等。

会议要求,各区各部门要深刻认清当前农贸市场创文长效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对标对表新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认真贯彻落实“1+12”专项行动部署,深入开展“文明诚信、舒心购物”农贸市场整治提升行动,大力实施“三规范、两提升”工程,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市场环境,为我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争创文明典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市市场监管局动员广大市场经营户和消费者要积极参与,把农贸市场创文工作的基础夯实抓牢,严格对标对表,坚决消灭“失分项”,充分发挥“红黑榜”激先促后、示范推动的作用,加强统筹谋划,强化人、财、物调度保障,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农贸市场长效管理和整治提升走深走实,以最佳状态迎接中央文明办年度测评,确保实现农贸市场“国测”得满分的“六连冠”目标。要求各地各部门立即对照问题清单,迅速整改销号,同时认真对标自查,学习先进,鞭策落后,确保按时完成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整治提升各项任务。

各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人汇报了今年以来农贸市场创文长效管理特色做法及下一阶段工作打算。富祥农贸市场代表各参创主体宣读了创文倡议书。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城管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卫健委、消防救援支队分管负责人、职能处室负责人以及五个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人员、52家农贸市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