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作家乡村采风启动

发布日期:2022-07-05 09:35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大美生态近郊行,好看乡里醉知音。7月1日上午,由市文联、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和市农科院联合举行的以“喜迎二十大乡村振兴红色温馨”为主题的盐城作家乡村采风及主题征文等系列活动在盐都启动。启动仪式上,党员作家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郑重宣誓,铿锵誓言响彻全场。

在盐都,遇见美。当天,作家们头顶烈日,先后来到江苏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仰徐葡萄示范基地、盐都区盐渎街道花吉村的千亩葵园等地采访。所见之处,皆是丰收的景色,所走之处,皆是幸福的天地,真的是“车行绿色发展路,人在画中开心游”。

“今年,是我们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今天,我们又喜逢党的101岁华诞,为人民写作,为党放歌,是我们每位作家的神圣职责。”作家们纷纷表示,时代在召唤,人民在期待。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作品,新时代,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将责任、使命和担当放在文学创作的首位,从脚下这片乡村振兴、生机盎然的土地出发,深入采访,潜心创作,围绕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这个时代主题,创作出具有盐城特色、时代特点的优秀作品,全景式展示盐城上下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过程中涌现出来的新人、新事、新变化,书写精彩文章,讲好盐城故事,讴歌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盐城在经济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