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05 09:36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7月4日,市委书记徐缨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落实省委要求,研判全市疫情形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牢记疫情防控这个“国之大者”,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按照省市委最新部署要求,对标找差完善措施,坚决堵住防控漏洞,做到早发现、快处置,真正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羊维达参加。

徐缨认真听取滨海、建湖和各专项组疫情应急处置情况汇报。她指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子在思想认识上、关键在排查管控上、重点在社区防线上。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可控,但输入风险持续存在。各地各部门要思想认识再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上下协同、多方联动,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持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徐缨强调,要始终把外防输入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在工作重点上要再突出,全面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盐返盐人群健康管理服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管得住。在工作措施上要再落实,对照国家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发挥好社区和网格员“前沿哨点”作用,确保核查见人、不漏一人。在工作责任上要再压实,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工作指导上要再精准,既要宏观的政策指引,更要微观的操作指导,做到科学精准,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效。在快速处置上要再高效,坚持公安数据推送和社区排查相结合,牢牢把住“城市大门”,坚决守住疫情防线。在宣传引导上要再强化,提高全民核酸检测意识,引导群众加强个人防护、重点人群配合管理,构筑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坚固防线。在高效统筹上要更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按照疫情防控“九不准”要求,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进一步畅通人流物流,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和项目的影响,切实稳住经济大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斌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以高度戒备的战斗状态,快速有效控制疫情,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快速应急处置,坚持多部门协调联动,快流调、快排查、快核酸、快转运、快隔离,迅速果断、干净彻底扑灭疫情。要彻底排查风险,加强重点地区来返盐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闭环管理措施,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要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认真学习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明确市县镇村任务清单,加强督促检查力度,进一步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市领导勾凤诚、陈璐、薛盛堂、陈卫红、吴本辉、蒋巍、王连春、唐敬、谢继步在市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