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市创新开展农民积分式学习

发布日期:2022-07-05 09:29 来源:东台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近日,东台市农干校与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共同举办农民中高职教育学分认定活动。这是该市在全国率先实施农民中高职教育衔接、培养高素质农民的又一创新举措。

农民职业教育是乡村人才培养的基础层次,是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农民的“农学交替”教育模式。2018年起,该市与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联合开展农民职业教育改革试点,制定《农民中高职衔接教育实施方案》《农民中高等职业教育学分认定办法》,实行弹性学制和学分制,建立模块化课程体系。这一教育模式于2019年被评为全国农民教育培训发展典型案例。

该市农干校负责人介绍,就像银行储存那样,学员可以在合适的时间里学习自己喜欢的课程,积累学分,参加有关部门组织的技能培训也计学分,当学分集满后就会获得相应的学历证书与相关的技能证书。目前已有89名学员经过专家审定,获得相应学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