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07 10:23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

7月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等事项,深入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听取市委教育改革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汽车产业发展、民族宗教工作等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徐缨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担当服务国家“双碳”战略、展现绿色发展的自觉行动,是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路径选择。我市生态底色鲜明、产业基础厚实、风光资源独特,在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上大有作为、大有可为。各地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更加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处理好绿色和发展、整体和局部、长远和当前的关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发展道路,以示范区建设为统领,拓展“两山”理论转化通道,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让绿水青山源源不断地释放生态和发展红利,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对接沟通,以坚决的态度和探索的精神,深化对示范区建设目标、路径选择、配套政策和保障措施的研究,先行先试、开拓创新,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努力为全省绿色低碳发展作出示范。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近年来,盐城教育工作力度大、发展势头好,工作有许多亮点,但与群众期盼还有差距。会议认真听取市委教育改革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和2022年中高考情况汇报,肯定成绩、分析不足、明确方向。会议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实事和民心工程,盐城自古就有崇文重教优良传统,市委历来重视教育工作,并将一如既往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决履行好党管教育的政治责任,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人民满意作为根本标准,把改革创新作为根本动力,交出一份让人民群众一年更比一年满意的答卷。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保证教育机会公平,落实“双减”政策,坚持“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要加强校长教师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名校长培养工程,全面提升教师能力素养,关心教师身心健康,让每一位老师都以在盐城任教而光荣自豪,盐城教育因每一位老师的辛勤耕耘而更加出彩。要营造良好教育生态,加强宣传引导,注重协同化家校联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理解教育的良好氛围。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教育引导广大老师坚守高尚师德,争做为人师表、行为世范的好老师。

会议认真听取全市汽车产业及江苏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发展等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汽车产业是我市主导产业之一,悦达起亚作为盐城汽车产业龙头企业,为盐城经济发展、产业转型、群众就业作出重要贡献。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住经济大盘具有重要意义。市委、市政府将坚持汽车主导产业定位不动摇,全力支持悦达起亚等加快发展,全面提升企业运行质量和水平。各相关部门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沟通对接,主动靠前服务。悦达起亚等汽车企业要坚定信心、苦练内功,用好产能、资质和装备等方面优势,推动汽车与新兴产业深度融合,积极投身新能源汽车赛道,全力培塑汽车产业新优势。

会议深入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听取“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进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信访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信访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做实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为党分忧、为民解难,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深入推进“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带着感情和责任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每个信访件,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让人民群众权益受到公平对待、利益得到有效维护。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为主线深入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民族宗教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有着重要地位。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认真贯彻落实民族宗教政策,依法规范管理民族宗教事务,守牢民族宗教领域安全底线,不断开创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等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