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催人奋进 使命呼唤担当

发布日期:2022-08-18 09:54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新时代建党精神指引前行,新征程榜样力量擎旗奋进!

8月17日下午,全市公安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5名公安英模和1个先进集体,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光荣背后的故事与感悟,精彩的宣讲直抵人心,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他们护航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投身疫情防控,为民排忧解难,用无畏的担当、无悔的坚守,生动诠释了公安英模精神,绘就了盐阜大地幸福和谐的平安画卷!

榜样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全市公安民警将大力弘扬英模精神,用事业凝聚人心、用目标点燃激情、用示范带动引领、用纪律监督保障,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为护航盐城“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公安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丹心谱忠诚

公安英模是向党为民的一面面旗帜

赤胆忠诚,初心无悔。

“警察荣誉是平常时候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急关头豁得出。”铿锵话语背后,是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市公安局亭湖分局东城派出所所长许毅的无悔初心。

“许”下初心,“毅”无反顾。创新先行一步,为民多做一点,推动全市首个“情指勤舆”一体化作战平台落地生根;建立首家“盐之e警”综合服务中心;以第一的成绩创成“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许毅用一次次突破创新,在护航平安大道上留下前进足迹。

掌声,因敬仰而响起;泪水,因触动而滑落。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盐南分局科城派出所民警李晓燕是个不服输的警营“倔大姐”,身患重症糖尿病的她,瞒着家人逆行抗疫一线,带着30多天的胰岛素直接面对密接人员,却错过见母亲最后一面。

愧对家庭的她,从不愧对群众。“群众的事情再小,也要当作大事做。”李晓燕如是说,也如是做。她把老百姓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多做一点、多跨一步,化身“砂浆水泥”,将平安建设的缝隙填补得严严实实。

心中有魂,脚下有根。公安英模在危难时挺身而出,担使命负重前行,用汗水浇筑平安,用热血铸就忠诚,于激流中树起一座座精神丰碑。

铁肩显担当

公安英模是亮剑破敌的一座座堡垒

无畏担当,不辱使命。

“没有抓不回的嫌疑人”的信念、“永远冲在抓捕第一线”的担当,“总是缺席孩子成长”的愧疚……19年来,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一大队教导员徐旭鸣不断书写新时代“刑警精神”。他参与上百次的抓捕行动,是犯罪分子敬畏的铁血神探,是同事眼中冲锋在前的“大徐哥”。

一次次险象环生、惊心动魄的生死考验背后,是盐城刑侦人的担当。“干刑侦苦不苦?苦!如果给我换其他岗位换不换?不换!干刑侦我会干多久?一辈子!”宣讲时,徐旭鸣掷地有声,赢得现场热烈的掌声。

攻克大案要案需要担当,解开群众心结也需要担当。

信访工作,一头挑着社会稳定,一头挑着群众利益。为做好这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市公安局信访处民警坚持眼中有爱、肩上有责、心中有民、手中有力,真正把公安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一面面锦旗,一笔笔救助金,一封封感谢信……“群众不回访,就是最大的满意;群众的信赖和赞许,就是至高无上的真正奖赏!”质朴的话语是信访民警们最真挚的告白。

忠诚融血脉,担当谱长歌。公安英模淬火而生,他们用艰辛付出守护万家灯火,用执着坚守捍卫人民利益,用一腔热情点亮城市光明!

赤诚为民情

公安英模是燃己照人的一盏盏明灯

心系人民,植根人民。

“与民同行、保民平安、为民服务、让民满意”是“上冈精神”的内涵,也是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建湖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教导员曹流的工作指南。

曹流扎根交巡警大队上冈中队23年,永葆“上冈情怀”、弘扬“上冈经验”、打造“上冈样板”,让上冈中队这面鲜艳的旗帜在新时代高高飘扬。“宁过三江,不走上冈”是违法犯罪分子的敬畏;“千里国道一杆旗”是老百姓的认可;“人民满意的公路巡警队”是国务院授予的至高荣誉。

“一声枪响击碎老孙的左腿,我的心当时也跟着碎了。”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盐都分局郭猛派出所一级警长孙益海的妻子武红梅讲到动情处,言语哽咽。

台上,深情讲述;台下,泪眼婆娑。一个个质朴闪光的故事,是一次次震撼人心的精神洗礼。孙益海26年拄坏8根拐杖,撑起了警察初心,将生命活成了风吹麦浪中最美的风景;夫妻相濡以沫的动人故事,更是让人感动落泪。

“爸爸就是海明威笔下可以被打倒、但绝不会被打败的硬汉。”孙益海的儿子孙武凝望着、憧憬着、追随着父亲,也最终成了一名人民警察,完成了一份超越亲情的传承、一场跨越时空的接力。

有盐同咸,无盐同淡。公安英模们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把爱民深情融于日常,倾情倾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让“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愈加闪耀。

正是因为有英模典型的示范引领,盐城公安一路奋勇前行。全市现行八类案件快破全破,连续10年实现命案全破;“盐之e警”“云车通”民生品牌荣获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改革创新奖;发布施行《盐城市公安局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十项措施》,“点穴式”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一大批盐城实践探索赢得社会广泛赞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