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秋熟生产管理 夺取全年丰产丰收

发布日期:2022-08-18 10:02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羊维达出席全市现场推进会并讲话

8月17日,全市加强秋熟生产管理夺取全年丰产丰收现场推进会在射阳召开,研究部署秋熟生产管理和防灾抗灾保丰收工作,奋力夺取秋粮和全年粮食丰产丰收,坚决扛好全省粮食安全大梁。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羊维达出席并讲话。

当前是秋粮生长发育和产量形成的最重要阶段,也是生产管理和防灾减灾的关键时期。羊维达强调,确保秋粮丰收是重要政治责任、重要发展支撑、重要争先基础。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保秋粮、保全年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抓好秋粮生产的主动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全力保障秋粮再获丰收,坚决扛起“勇挑大梁”重大责任。要突出重点环节,精准聚焦发力,统筹推进各项生产管理措施,努力克服灾害性天气影响,坚决打赢“虫口夺粮”攻坚战,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进度,确保秋粮生产安全、全年粮食稳产增效。要把加强秋熟生产管理作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重点,各地分管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加强技术服务,落实保障措施,抓好工作统筹,确保丰产丰收。

副市长王娟主持会议并讲话。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摩射阳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水稻生产田间管理现场。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就抓好秋熟生产管理进行业务辅导,市水利局通报当前防汛抗旱情况,市气象局对今年秋熟生产期间天气形势作预判,射阳、东台、滨海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