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举行空间安全作业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08-19 15:15 浏览次数: 字体:[ ]

“凡进入有限空间危险作业场所作业,必须根据实际情况事先测定其氧气、有害气体、可燃性气体等浓度,符合安全要求后,方可进入……。”8月18日下午,一场精彩纷呈的有限空间安全作业专题培训在黄海新区举行。

培训通过PPT讲解形式,邀请了省安委会专家虞汉华围绕有限空间作业的基础知识、涉及的主要安全风险点、作业安全风险防控与事故隐患排查、应急处置救援等方面进行专业授课。重点讲解了如何对有限空间进行快速、准确地辨别以及事故应急救援,杜绝盲目施救等安全知识。使大家切实感受到了有限空间作业的风险和规范操作的重要性,提高了相关人员辨识、控制有限空间作业风险的能力。

“培训干货满满,通过培训,我深刻地了解到有限空间安全作业的重要性,也清楚地知道了日常工作中在这方面认知的不足。”参加培训的一家企业负责人称。今后,企业将进一步提高有限空间作业的防范意识,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切实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

“此次培训旨在加强和规范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普及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知识,促进安全生产本质水平提升。”安监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黄海新区将大力推进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规范化,通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事故应急演练等活动,筑牢安全生产根基,全力确保黄海新区安全建设与生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