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09 08:35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决定中共盐城市委八届三次全会于8月9日召开  徐缨主持

8月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筹备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信访稳定、数字经济、交通运输等事项。市委书记徐缨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这次省委工作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书记吴政隆的讲话,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号召全省上下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切实担负“勇挑大梁”重大政治责任,格局站位高、工作部署实、奋进决心强,为盐城做好下半年和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工作会议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锚定全年主要目标任务,持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全省“勇挑大梁”作出更多贡献。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定发展信心、明确发展路径、突出工作重点,在抓经济、保安全、惠民生、强党建、防疫情上下更大功夫,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办好我们自己的事情,力争各项工作实现最好结果,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保持全省前列。要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不断提升“八种本领”“七种能力”,只争朝夕、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筹备情况汇报,研究市委八届三次全会有关文件,要求起草组认真吸纳各方面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八届三次全会审议。会议决定,8月9日召开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会议听取二季度全市信访和安全稳定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各层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以最强担当、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深入推进更高水平平安盐城建设,推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树牢底线思维,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交出合格的平安答卷。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人民情怀,坚决扛起维护政治安全首要责任,深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要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督促检查,真正做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

会议研究通过《盐城市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发展数字经济的重大意义,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稳住经济基本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主动学习前沿技术知识,增强战略敏锐性,加强系统谋划,找准突破路径,不断提升数字经济发展水平。要落实全省数字经济发展推进会要求,以“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为主线,强化制造业数字化赋能,突破一批补链延链强链项目,促进“数实”深度融合,加快数字政府和数字社会建设,筑牢数据安全防线,推动数字经济更好便民惠民富民。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配合,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赢得未来竞争新优势。

会议研究通过关于全面推进盐城交通运输现代化建设的相关文件。会议指出,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践行交通强国战略,积极抢抓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重大机遇,认真落实好厅市共建协议,以更大力度扬优势、补短板、强互联,打造东部沿海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要突出重点关键,加快推进在建项目进度,科学谋划一批重大项目,积极沟通争取更多支持,努力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守好安全和廉洁底线,强化交通运输部门的主力军作用,条块联动、上下联合,形成强大合力,当好经济社会发展“开路先锋”和“先行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