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密部署 严阵以待 全力以赴防御“梅花”

发布日期:2022-09-14 09:17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12号台风“梅花”一路来势汹汹,强度大、范围广、雨量足,给各地的防台防汛工作带来了严峻挑战。面对台风和强降雨,黄海新区多个单位及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及时落实各项防台防汛举措,全力迎战台风“梅花”。

9月13日上午,盐城市滨海县沿海风力已经达到了7级、海面浪高在两米左右,在滨海港翻身河闸外侧的航道,已经停满了回港避风的渔船。几名农业农村局的行政执法人员正在三号码头上,对进港停泊避风的渔船进行仔细的检查登记,查验船舶缆绳的固定情况,并通过海洋渔业船舶管理平台,实时查看沿海海面有无船舶滞留在海面上。

“滨海港翻身河闸渔港这里停泊了119艘海洋渔船,截止到中午12点钟,滨海籍的渔船全部进港避风。”滨海县农业农村局渔业服务中心主任陈浩介绍道,为了确保台风期间的安全,农业农村局成立了两个督查组,对在港渔船的缆绳加固和靠泊停泊进行检查。同时,组织人员实行24小时值守,随时应对突发状况。

“这次台风影响非常大,你们船舶一定要及时加系缆绳,调整好缆绳受力,防止缆绳崩断。”9月13日下午,在国电投滨海港航有限公司的煤炭码头,几名工作人员正冒雨顶风进码头、入船舶,对所有进港的船舶进行安全检查,并逐一核对船舶施工情况及作业人员情况。

“目前,海上所有施工船舶已全部回港避风,除必要的值守船员外,其他人员已全部撤离,对相关上岸人员也做了妥善的安置。”国电投滨海港航公司调度中心负责人介绍道,台风来临前,公司组织召开了防台专项工作会议,启动防台风应急预案,提前组织受影响海域作业船舶回港避风,并做好海上救护的各项准备工作,对停港避风船只做好防撞,防火等安保措施。

据悉,为了积极应对台风“梅花”,黄海新区多个单位及部门按照“早准备、早部署、早检查、早落实”的要求,主动加强与气象部门的密切联系,时刻关注气象变化和上级部门的天气预警信息,提升应急响应等级,完善安全防护措施,确保各项台风防抗措施落实到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