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新区建设“加油”!新滩加油站油罐完成吊装

发布日期:2022-09-15 15:20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金光大道北侧、海乡路西侧地块,48米长的吊车臂在空中小心移动,油罐起吊、防飘带安装、稳定油罐等现场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近日,由五辆重型卡车装载着8个双层油罐自江西南昌抵达海兴集团新滩加油站建设现场。

“在吊装前,我们检查了油罐防腐层表面是否平整连续、光滑、是否有碰撞斑痕等缺陷存在。油罐吊入罐室后,吊车配合微调,利用水平仪对油罐进行定位并找平,同步进行负压表检查。”项目现场负责人孙进进介绍道,在底部铺设30厘米的黄沙缓冲隔离层,让防飘带与四方角的螺栓相连固定,都是为保证油罐的稳定性,防止隐蔽工程油罐及输油管线在经营过程中发生跑、冒、渗、漏现象的发生。

目前,加油站正在加快推进建设,罐区基础工程已完成,站房、罩棚基础等工程也已全面开工,不久将以“北京2022云展厅”上正式发布的中国石化综合加能站新形象对外展示,为黄海新区建设“加油”助力。据悉,加油站位于黄海新区滨海片区重大项目建设运输节点优势位置,具有良好的给水、排水、供电及交通条件,配套日常办公、超市购物、餐厅就餐、停车休息等功能。


打印 关闭